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深圳台湾天天直航 96%台商选深圳直航航班(图)

深航今日将执行首个赴台航班。本报记者 施 平 摄
深航今日将执行首个赴台航班。本报记者 施 平 摄

  深圳台湾实现天天直航

   六家航空公司每周提供13个航班往返

  本报讯(记者 肖 晗)12月15日,两岸常态化直航包机正式启动,两岸空中往来从此由周末包机改为平日包机,飞行线路实现“截弯取直”。而深圳作为大陆新增航点,成功吸引六家航空公司开辟航线,每周提供13个航班往返台湾,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根据今年11月4日海基会和海协会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两岸将周末包机扩大为平日包机,每周双方共可飞行108个往返班次,其中各方飞行不超过54个往返班次。

根据两岸航空公司目前公布的排班计划,两岸客运平日包机实施第一周,就将有超过100个航班往返两岸。航点方面,台湾为4个分别是桃园、松山、高雄及台中;大陆为13个,即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京、杭州、深圳、重庆、成都、大连、天津、福州、海口。预计平日包机实施第二周之后,还将有昆明、西安、武汉、青岛4个航点加入。

  除增加班次、航点外,与两岸周末包机不同的是,台湾海峡北线空中双向直达航路也将于11月15日投入运行。这意味着,从北京、上海、福州等华北、华东地区航点起飞的包机,今后将无需绕行香港飞行情报区,而可直接飞越台湾海峡进入台湾,从而大大缩短航程和时间。

  记者从有关民航单位、部门获悉,深圳作为此次新增大陆航点之一,目前已经吸引深航、南航、中华、华信、长荣、立荣六家航空公司开辟台北或高雄航线,每周累计提供13个往返班次,成为两岸最热门的航点之一。12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间,深圳将实现天天直航台湾,最多的一天有三个航班直飞台湾。

  广阔的市场前景是众家航空公司瞄准深圳的首要原因。深圳台商协会副会长叶俊晖表示,目前在深台商人数突破5万,周边地区也是台企云集,两岸经贸往来频繁,而此前这一庞大的客流大都需经香港绕行。预期深圳直航航班开通后,可节省路上时间近3个小时。此外,他认为深圳地区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旅游市场容量可观,台湾游作为新产品,相信也将有巨大的需求。

  某航空公司深圳台湾航线市场调研报告则显示,95%以上的在深台商,每年往来两岸的次数超过4次,近五成人往返次数在6-9次之间,约四分之一的人往来次数超过10次。平均每名台商还有两至三名台籍家属经常往返两岸。出于方便的考虑,96%的台商表示深圳开通两岸直航后,将选择深圳直航航班。据此测算,每年经深圳直航往返的台湾旅客就将达到22.74万人次。这个数字意味着,即使按照现时每周13班,每班飞机平均可提供160个座位测算,每年也只能满足约10.8万人次的需求,市场仍是供不应求。

  更让航空公司欣喜的是,往来深圳的台胞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群习惯选择乘坐商务舱,是一个十足的高端消费群体。因此预期深圳台湾航线将成为中国航空市场盈利能力较强的航线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