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培养分析师1600人

  中广网大连12月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通讯员吴丁杰)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3年来大商所期货学院为期货行业培养了1600名分析师,大商所期货学院已经成为行业的名副其实的“人才摇篮”。

  据大商所期货学院院长李军在副总经理介绍,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不论是品种推出还是市场开放程度,都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期货市场要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对人才的培养和储备非常重要。在广泛征求业内意见的基础上,大商所从2006年10月份开始,着手建立一个期货市场实用人才培训平台。新的人才培训模式既有别于常规院校,也不同于短期的在职培训。它主要由大商所出资购置教学设施、聘请授课专家、统一组织系统教学与实践活动。学员绝大部分来自期货公司,由所在单位推荐,经考试合格后被录取,利用每周五、六两天的时间集中学习与交流。大商所力求通过期货学院这个平台,邀请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现货商、期货、证券、银行、保险等国内外知名机构的专家、学者授课,期货学院将秉承"理论联系实际,重点提高实战水平"的办学理念,借鉴MBA的管理方式,从农产品期货分析师培训开始,为我国期货市场系统培养实用型人才。从2006年开始招生以来,第一期招收学员是97人,2007年第二期是456人,到2008年是1035人。还有一些业内人士包括一些投资者也参与我们学院的活动,三年下来,期货学院培训学员可能要超过2000人,为行业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

  据介绍,今年大商所期货学院在全国的布局上迈出了很大的一步,在去年6个分院的基础上增加到了18个,同时对18个分院所在地进行了统一的标识和布置,制造了统一标准的管理手册;在师资配置上,在前两年大量聘请现货企业老总担任教师的基础上,增选了来自期货公司高管人员的57位教委委员;在培训内容、培训体系上,围绕上市品种、市场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设计,使得培训更吻合期货公司的需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