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印度战机“入侵”巴基斯坦 英国首相闪电调停

  印度战机“入侵”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军方当地时间14日宣称印度战斗机此前一天曾两次“越境”侵犯其领空,巴方战机紧急起飞,驱逐“入侵”战机。随后,印度军方作出了正式的反应,否认侵犯了巴基斯坦的领空。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于当天飞至新德里,与印度政府高层进行了会晤,他随后前往了印度的邻国巴基斯坦,以调停火药味日渐浓厚的南亚两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巴称印战机“误闯”

  巴空军发言人维格尔向媒体表示说,印度空军战斗机13日曾先后两次越境进入巴领空,一次是在克什米尔地区越过了实际控制线,进入了巴方;而另一次是在两国东部边境靠近拉合尔市附近进入巴基斯坦领空。

  当天,巴基斯坦媒体还援引军方官员的话报道称,在印度战机进入巴基斯坦所属的克什米尔领空之后,巴基斯坦空军曾立即进入警戒状态,并升空进行了拦截,以迫使印度战机退回印方一侧。

  巴基斯坦低调处理

  对此,巴基斯坦以罕见的低调方式来进行应对。巴政府在对这一事件所作出的反应中表示,两架印度空军战机在周末时闯入巴基斯坦领空,经初步了解这只是一起意外,所以没有造成两国局势的紧张。巴基斯坦军方还强调,对方的军机飞行高度较低,看起来并非故意,而只是“误入”。

  历史记录显示,在1999年相类似的事件中,巴军方曾击落了两架印军战斗机,并导致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印方强硬否认侵犯

  不过,印度方面作出了强烈反应,否认有任何闯越巴领空的事件发生。印度军方发言人指责说巴基斯坦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试图转移“针对某些事件”的注意力。而“某些事件”显然是指孟买恐怖袭击事件。

  英国首相闪电调停

  就在印巴关系持续紧张面临升级之际,英国首相布朗于当地时间12月14日早上突然抵达了新德里,他与辛格进行了早餐会谈。据悉,他就孟买袭击事件向印方表达了慰问,同时还在于试图缓和印度与巴基斯坦因孟买恐袭而转趋紧张的双边关系,以免使北约在阿富汗的反恐战略受到影响。

  随后,布朗随即转往巴基斯坦,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会晤。印度在本周曾指责巴基斯坦是恐怖主义的“温床”,并要求巴基斯坦更严厉打击境内的极端势力。 综合新华社消息

  ■国际观察

  但愿不要擦枪走火

  印度战斗机一天之内两次“误闯”巴基斯坦领空。单从“误闯”的地点来说,就颇令人生疑,因为这两处正是印方指称极端组织最为活跃的地方;而在“误闯”事件之后印方所作出的正式反应更是耐人寻味,按照巴方此前的说法印军已经在双方的联络中承认“误闯”,然而,印方公开表态的却是对此的否认。如果它果真是一种并非巧合的“误闯”,那么这不啻是在向巴方面传递某种信号。印度及巴基斯坦都是核国家,且向来敌对,而上个月所发生的孟买爆炸攻击又使双方的关系迅速恶化,并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正因为如此,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以及英国首相布朗等人都亲自出马,前往印巴斡旋,避免双方擦枪走火。综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