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足坛篡改年龄触目惊心 球星带剃须刀踢小学联赛

  足球场上,有多少球员的年龄是真实的?这个问题不会有一个确切的答案,却可以有一个模糊的定论:中国球员的年龄没几个是真实的。日前姚夏的年龄曾被改小了两岁的新闻引起外界关注,然而这只能算是中国球员改年龄这个巨大冰山的一小角而已。


  年龄迷雾始于1983年

  中国球员有据可查的改年龄历史始于1983年。当年,中国派出了一支U19青年队出国比赛,但队中大部分球员的年龄都是不真实的,队中最知名的球员居然把自己的出生年从1957年改成适龄的1964年,一下子改掉了六岁!

  从1983年开始,中国足球关于球员改年龄的消息每年都会出现,只是有些影响相对较小被忽略了而已。1985年,谢育新等一批U16球员参加亚洲区域大型比赛,还被评为希望之星。然而,事实上谢育新将出生年由1965年改成了1969年,队中多名队友也都改小了年龄,成为U16适龄球员。

  随后几年,每年都会出现中国知名球员爆出“年龄门”丑闻。比如在1987年,高洪波是1966年生人却参加当年的U19比赛;在1991年,1969年生人的邓乐军将出生年改成1974年参加了U17比赛,更搞笑的是后来邓乐军又将年龄先后改成1971年和1973年;在1993年,中国U17国青队参加亚青赛,于根伟、曲圣卿、李霄鹏、宋毓明、小李明、张篷生等多名队员都将年龄改小了至少两岁;更著名的集体超龄“大案”是1992年那届国奥队,当时队中的所有队员都报的1969年出生,但是后来证明范志毅、江津、黎兵等一批队员都生于1968年。

  最大的笑话来自冲击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的两届国奥队,当时队中的队员年龄几乎没有几个是真实的。1996年那届国奥队,队员刘越改掉了五岁,是队中改掉年龄最多的队员。2000年那届国奥队也不甘示弱,被中国足球寄予厚望的健力宝留洋一代球员,除了李金羽等极个别球员外,年龄普遍都改小了两岁。即便如此,这两届国奥队一样没有冲进奥运会。

  2000年之后,中国球员改年龄的事件人们相对比较熟悉,比如陈涛等多名国奥球员不敢参加骨龄检测、高洪波带领的国少队三分之二球员超龄、周海滨被辽宁官方指责年龄虚假等。

  改年龄的几大经典案例

  一组组数字足够触目惊心。多年来,球员因为改年龄也制造出不少笑料,甚至很多经典案例足以写进中国足球历史当中。

  2000年,国奥球员李铁随国家队一起集训,在某个休息日,李铁被曝与神秘黑衣女子在某酒店开房,舆论顿时一片哗然。此事的负面影响实在太大,最终李铁的家人也不得不出来说话,“我们家铁子已经是二十四五岁的人了,有个女朋友不正常吗?”可是,李铁报名的出生年是1977年,当时应该只有23岁。

  2000年,山东队队员郝伟对妻子使用暴力,妻子报警。在这次纠纷中,郝伟的年龄问题成了一个焦点,因为这直接关系到他是否早婚早育。在事件的发展过程中,关于郝伟的出生年,先后出现了从1973年到1977年的五个版本,整整横跨了一个奥运周期,从最小到最大竟然相差了五岁。而当时各方比较一致的看法是,当年在接受健力宝队挑选竞争去巴西留学的资格之前,郝伟将自己的出生年从1975年改为1977年。搞笑的是,后来为了提前登记结婚,郝伟又将出生年改为1973年。

  1995年,某著名球星代表某队参加小学生全国联赛,此君去客场比赛时,居然带了一个剃须刀,每天早上都要刮胡子。某位报名是1977年出生的球星,在结婚典礼上发言,“我爱人73年出生,我是75年出生。”还有一位少年成名的前国奥球员,在2003年冲击雅典奥运会时接受采访说:“1990年"意大利之夏"世界杯,我全看了,那年我14岁。”那么,2003年他已经27岁了,却参加23岁以下球员可以参加的奥运会。

  这就是中国球员改年龄的种种劣迹。改年龄已经成为现在中国足球的“行规”,主管部门也视而不见,如此混乱的中国足球希望到底在哪里?(迟凤利)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李铁 | 邓乐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