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1月中旬拍卖3G牌照 中印两大市场同时启动

  印度电信部门宣布将于明年1月16日进行3G牌照拍卖,符合条件的印度境内外运营商都可参加。这意味着,中印全球两大3G市场将同时启动。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已透露,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发放3G牌照,三家运营商预计将为此投入至少2000亿元。


  印度电信部门规定,在这次拍卖中,竞拍的境外运营商必须和印度国内公司组成合资公司才能提供3G服务,且所占股份不得超过74%。而一个3G频段牌照的起拍价为202亿卢比(约合4.12亿美元)。

  事实上,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这个价格与此前印度相关部门预计的3000亿到4000亿卢比相差甚远。

  此次频段拍卖中,已为印度两大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和MTNL预留了部分资源,BSNL和MTNL需以拍卖过程中的最高价格向印度政府交纳频段使用费。本周四,印度国有运营商MTNL的免费3G测试服务开通。

  印度是世界上移动通信市场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10月份印度新增手机用户1042万,截止到今年10月,印度拥有3.64亿电话用户,其中包括3.26亿无线用户。印度手机用户2002年到2007年间增加了25倍。印度政府预计,随着移动通信服务在广大农村地区普及,印度电信用户在2012年将增加接近一倍,达到7亿。

  另外,印度政府还计划3G频谱拍卖结束两天后开始拍卖宽带无线上网(BWA)频谱。印度将拍卖全国多个服务区域的2.1GHz频谱用于3G服务,2.3GHz和2.5GHz频谱用于BWA服务。

  中印3G市场的启动,将给全球的设备商以新机会。如目前,中国联通的WCDMA招标正在进行之中,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和华为、中兴等都在积极参与。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