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调查指香港六成投资者在金融海啸中有亏损(图)

  香港民建联西九龙青年网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初至12月初,有近60%参与投资活动的市民投资亏损。图为10月27日恒生指数下跌1602点,市民驻足街头静观。(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金融海啸令香港备受冲击,有参与投资活动的市民更受到投资亏损的严重困扰。民建联西九龙青年网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初至12月初,有近60%参与投资活动的市民投资亏损,同时有高达60%受访投资者情绪受到困扰。


  至于对前景的展望,有超过70%受访者认为,香港经济复苏需时1年至3年甚至以上。

  民建联西九龙青年网于2008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期间以电话调查方式进行,成功访问了892位18岁或以上的市民。调查显示,有参与投资活动的349名市民当中,投资金额低于个人总资产10%的占26.1%,10%至40%的多达41.3%,40%至70%占21.2%,高于70%的有11.5%。而2007年的亏损投资者只有37.3%,其中只有15.5%亏损40%以上,但2008年至今的亏损投资者高达57.9%,其中48.5%更亏损40%以上。

  令人关注的是,有参与投资活动的受访者中,对自己所参与的投资产品的认识程度达到非常了解的只有18.1%,了解一般的则多达73.9%,更有8.0%完全不了解。

  受到金融海啸影响,多达59%的参与投资活动的受访者情绪受到困扰,其中2/3只会一个人默默承受,有30%会与亲友倾诉,寻求医生或专业人士协助的仅2.9%,使用求助热线的更只有1.9%。根据调查,多数港人对香港未来一年经济及投资环境不抱有希望,只有16.9%受访者对香港未来一年经济及投资环境感到乐观,感到悲观及十分悲观的共占39.8%,其余40%多的看法是中性。

  东华三院健康理财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梁翠环表示,自今年8月底左右开始,发现因投资失利而受困扰的求助个案开始增加。10月前,东华三院每月处理约200多宗理财问题求助电话。但由10月中至11月底,总共1000人使用金融危机情绪辅导热线,需求明显增加。期间有200多宗求助个案需要进一步的深入面谈和辅导。她指出与过去几次经济低迷时期相比,这次金融海啸下的求助者出现为数不少的中产和企业老板。

  为了进一步了解问题的严重性,民建联西九龙青年网更于12月8日访问了精神科专科医生李永坚。据李永坚表示,今年9月精神科专科求诊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3.3%,也比较今年8月增加7.39%,而10月和11月的数据虽然尚未公布,但从前线临床反映,数字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慧琼建议,特区政府加大对辅导机构的拨款和宣传力度,包括在公众场所以海报及横额宣传理财辅导服务,她并促请医管局加强教育市民认识情绪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