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岸直接三通今启航 为台商晋身全球企业添助力

  两岸直接三通今启航 为台商晋身全球企业添助力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今日迈入海空运“大三通”时代,这将为台湾每年至少省下数百亿元(新台币 下同)的运输工本,此外,“大三通”航道也为台商晋身全球企业再添助力,为台湾扮演区域营运中心目标奠基。

  据台媒报道,今天上午10时,台湾的基隆、台中、高雄三港,将有六艘台湾货轮同步首航大陆的天津、上海 、广州、厦门等大港口。为见证这个历史时刻,马英九今天将前往高雄港,参加台湾长荣海运“立敏轮”首航仪式。马英九的“大三通”政见提前兑现。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则在天津,出席中远所属的大洋洲号、中海集团所属的新烟台号首航台湾典礼。大陆的上海、江苏太仓、福州、厦门等港口,也都将举办首航仪式。

  未来台湾船舶驶往大陆各个港口,因无须再湾靠日本石垣岛,平均每航次将可节省约16至27个小时,节省运输工本约15%至30%。过去台湾船舶湾靠石垣岛,每航次的签证费约30万元。若以每年4,000航次计算,一年光停靠第三地的签证费,就可节省约12亿元。

  据台媒报道,空中直航今天起因两岸新建北方新航线,转为平日包机,每周两岸将各飞54班,最热门的台北-上海天天有包机直航,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航点也改为截弯取直的新航路,台北-上海航线最快70到85分钟抵达,费用也比周末包机便宜 一到两成。两岸一日生活圈启动。

  台湾华航公司今天上午8时,将由彩绘的“水果机”首航杭杭州、“蝴蝶兰机”下午1时20分首航深圳。昨天同步实施的还包含两岸货运包机与通邮。

  两岸历经30年的风雨,随着经济与人员往来日趋密切,两岸早日直接通航已成为共识。(沈鹏)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晋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