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重建房让灾区群众安全过冬

  新华网兰州12月15日电(记者李曼曼 卫韦华)进入12月,甘肃陇南的天气日渐寒冷,地震灾区群众是否能温暖过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记者在一些县区采访时了解到,尽管寒流袭来,但由于干部群众提早行动,不管住在新房里,还是住在简易房中,或是棉帐篷里,大家对安全过冬都有了充足准备。


  为了在封冻前让更多的受灾群众搬入新居,早在8月初,甘肃省政府就对地震灾区群众安全越冬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入冬前确保每户都有御寒房。

  记者从陇南市民政局了解到,陇南市作为甘肃地震灾害重灾区,全市因地震灾害造成恢复重建农户233917户、98.98万人。为此,陇南市各级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民宅重建进度。

  截至目前,有106165户、47.77万人的重建房屋已经竣工,这部分群众将在新建房中越冬。此外,尚有127752户、51.21万人受灾群众采用其他方式进行妥善安置,通过搭建安全保暖简易房安置3.51万户14.51万人(含活动板房1458套);通过投亲靠友安置1.41万户6.07万人;通过租用房屋安置0.76万户3.42万人;通过搭建棉帐篷安置4.81万户20.25万人;通过拆主房保厢房安置2.28万户6.95万人。

  记者在陇南文县了解到,目前,100%的受灾群众已经领到了棉帐篷,同时发动群众利用废旧砖瓦、板材等旧材料,搭建了一批临时保暖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