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律师称陈水扁被重押机率低 让扁妻出庭是关键

  中新网12月15日电 针对陈水扁获法院无保释放,台检方特侦组今天将开会讨论向台“高院”抗告。台湾律师蔡茂松认为,特侦组可能准备不够,没能当庭说明扁到底会跟谁串供,才会让法官裁定释放扁。他认为。未来“高院”撤销发回机会高,只是依法还是要由原合议庭重新裁定,除改为交保外,重新羁押扁的机率不大。


  对于检方抗告是否会成功,蔡茂松认为,实务上“机会不大”,因为法律见解是很主观的,不过几乎一定会发回,不过因案件仍会回到原合议庭手中,因此很少会变更裁定,改为收押。

  只有3年前台湾太电前财务长胡洪九被控掏空太电170亿元(新台币)案,检方四度严辞抗告,最后是台“高院”罕见的“自为裁定”,直接认定胡应该回到收押状态,才让已交保的胡洪九“回笼”,而当时坚持抗告到底的公诉检察官,就是现任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

  但若检方能证明扁企图影响证人证词,也有可能让法官再押扁,去年底北投缆车弊案起诉后,原本100万元新台币交保的台前“内政部次长”颜万进,就因检方提出事证显示,颜企图干扰证人出庭作证,因此让颜又被收押。

  如何让吴淑珍出庭才是关键

  除了是否续押扁之外,蔡茂松认为,目前同时身为机要费、洗钱两案被告的吴淑珍,势必会被其他被告声请传作证人,届时若吴淑珍又称病不出庭,“那合议庭可能又会走到拖延的路上”。

  另一位岛内律师庄秀铭也认为,“要如何让一直借故请假的吴淑珍出庭,才是合议庭最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茂松 | 胡洪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