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视频

视频:两岸空管人员首度直接交接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09:4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看东方》】今天8点55分左右,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与台北区域管制中心在时隔六十年后,首次直接交接。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在交接程序中向台湾空管人员表示,希望两岸航空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携手使空中航路越走越宽广。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与台北区域管制中心首次建立了两岸空管部门的直接交接程序。台湾海峡北线直达航路双方的管制移交点命名为“SULEM”,直航包机在飞经该管制移交点时,双方管制部门通报了该航班的航班号,飞行高度等信息,进行双方空管部门的直接交接程序。考虑到两岸航空专业术语的差异,陆空通话管制移交以使用航空英语为主,汉语为辅。按照双方商定的管制工作安排,直接交接程序按照技术先进的雷达管制间隔来进行,这样可以增大直航航路的空管保障容量,适应直达航路开通后空中交通的旺盛需求。为确保上海区域管制中心与台北区域管制中心行的空管直接交接程序安全顺畅进行,两岸空管技术部门建立了联系两个区域管制中心的直通热线电话。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