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裁员风猛刮夫妻双双失业增 幸免于难也愁苦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裁员的旋风越刮越猛烈,有夫妻双双失业,有人在休完大假后被宣布走人,也有人虽然幸免于难,却没有劫后余生的欢乐,因为“裁员”就如同锋利的刀,不知道下一个会砍向谁。


  在美国某知名南加华人移民论坛上,一则题为“夫妻双双失业”的帖子让人看了触目惊心。这位匿称为“冷冰冰”的网民说,先生失业已赋闲在家一段时间,新的工作不容易找。没想到的是,祸不单行,自己也在上周被公司裁掉。她感叹道,现在家里已经完全没有收入了,宝宝才10个月大。她在日前申请了失业保险,但是每个月的钱只能刚好够付房租。她说,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夫妻二人中至少有一人能尽快找到新工作,否则再过几个月,积蓄消磨殆尽时,一家人就真的走投无路了。

  另一名女性网民也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她在2个多月前刚生完孩子,上周一休完产假,周四就被通知她的职位被裁掉了。她感到晴天霹雳,指出自己在工作单位中也曾被认为是不可或缺的骨干人员,没想到裁员风居然会波及自己。对于被裁一事,老板表示并非因为表现不佳或是和产假有关,只是公司也是受大环境所迫,情非得已。

  她说,移民到美国8年,去年才刚买房子,至今依然记得刚拿到钥匙时的喜悦心情,小女儿更是在后院奔跑欢乐,没想到一年后却物是人非。因为自己的绿卡申请依然悬而待定,先生是跟着自己的身份,现在自己失业就意味着多年奋斗即将灰飞湮灭。如果无法尽快找到新工作,最可能的选择应该是回国。但是考虑到两个年幼的孩子,又实在彷徨不定。

  另有一名在半导体公司工作的华裔移民在“裁员随感”中写道:从年初第一次裁员到现在,已先后经历了7次惊心动魄的场面。公司每当季度大会前的两周,各种各样裁员谣言就传开,同事们都如同等待着末日审判。一开始,自己曾觉得相当紧张,如今却变得麻木,正应了“虱子多了不痒,债多了不愁”这句话。然而,看着曾经一起工作的同事一批一批离开,幸免遭裁的伙伴们,包括自己在内,却丝毫没有劫后余生的欢乐,反而更加愁苦,因为谁都不知道裁员的刀下一个会向谁砍去。(程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