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视频

视频:海峡“大三通”圆梦 回历两岸关系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10:2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看东方》】1949年后数十年间,台湾海峡两岸长期处于军事对峙状态,造成两岸人员往来和通邮、通航、通商全部中断,两岸同胞“咫尺之隔,竟成海天之遥”。 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大陆方面提出了和平统一的方针,并首倡两岸“双方尽快实现通邮、通航”,“发展贸易,互通有无,进行经济交流”,“三通”的概念由此创生。 12月15日电上午8时,东航班机MU2075在朝阳中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开始了在两岸之间的首次空中直接通航。两岸之间的“大三通”和一日生活圈,也正式启动。 经过30年的努力,直接“三通”终于基本实现,这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掀开了中华民族历史浓墨重彩的一页。一起回顾两岸关系大事记。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