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阿披实成泰国史最年轻总理 偶像派政治家根基浅

12月15日,反对党主席阿披实当选后离开议会。

  他信支持者围堵国会打砸议员车辆(幻灯组图)

    外媒:泰反对党主席阿披实当选泰国新总理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国会15日选新总理,反对党主席阿披实当选。

  阿披实·维乍集瓦1964年在英格兰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出生,曾在伊顿公学就读,并在牛津大学完成哲学、政治学及经济学学士课程,毕业后短暂在朱拉中高皇家军事学院任教,后来重返牛津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课程。

阿披实在1992年作为民主党党员在曼谷当选国会议员,兼任曼谷市政府发言人,展开了政治生涯。2005年民主党时任主席挽若·班他探在选举中大败于他信·西那瓦领导的泰爱泰党后引咎辞职,阿披实获选为新任主席,成为泰国这个最古老政党历来最年轻的主席。

    对于泰国老百姓来说,阿披实无疑是个“人气偶像”,他长相英俊,拥有众多的粉丝。他还擅长演讲,英文流利,还热爱体育,尤其喜欢足球。 

     阿披实成泰国史最年轻总理 偶像派政治家根基浅

    中新网12月15日电 阿披实是袁姓华裔,祖先是从越南移民到泰国的袁氏华侨。

  12月9日下午,泰国执政联盟中的4个小党宣布支持反对党民主党组阁。虽然泰国总理的最终人选还有待该国议会表决,但各国媒体已普遍认为,民主党主席阿披实·维乍集瓦,很可能成为泰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偶像派政治家根基浅

  12月9日下午,在曼谷四季酒店,执政联盟中的原泰国党、原中庸民主党、为国党和泰人同心国家发展党正式表态支持阿披实。

  有“小帅哥”之称的阿披实现年44岁,祖先是从越南移民到泰国的袁氏华侨。他1964年出生在英国,毕业于牛津大学。英国媒体对这点颇有兴趣,12月8日的《泰晤士报》就以“英国出生的阿披实将被提名为泰国总理”为题予以报道。阿披实擅长演讲,英语流利,还热爱足球。他长相英俊,拥有众多的“追星族”,是一个偶像派政治家。

  阿披实代表城市中产阶级的利益,与东北地区的农民很少接触,政治根基较浅。年轻的阿披实即使上台,也很难掌控复杂的政局。

  新联盟比较脆弱

  另外,支持阿披实的新联盟比较脆弱。

  “人民力量党”被解散后,借“为泰党”的壳继续与民主党战斗。然而,12月8日,37名原“人民力量党”议员从“为泰党”出走。泰国媒体猜测,他们“倒戈”与军方的态度有关。

  再者,执政联盟的小党代表着农村和城市中下阶层的利益。如果这几个小党与民主党结盟,这些“倒戈”的议员很难向投票支持自己的“江东父老”交代。明年1月11日,泰国将进行议员补选,这对新联盟将是个挑战。

  黄衫军不好处置

  反政府民间组织“人民民主联盟”(简称“民盟”)的黄衫军,是反对前总理他信的主力。黄衫军包围国会大厦、占领总理府和机场,屡屡得手,而泰国政局也越来越动荡。

  黄衫军占领总理府数月,造成办公设施损坏,政府情报机关的许多机密文件被盗。阿披实若上台,又该如何处置黄衫军?如果将他们绳之以法,则阿披实很难再得到他们的支持;若放任自流,则无法向国人交待。

  经济难处理 对手不放手

  泰国政局动荡让经济也陷入困境。股市下跌、泰铢贬值、出口下滑、失业率攀高。普通百姓开始厌烦了两派政治的恶斗。现在,全球都忙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泰国政府却无暇顾及。阿披实8日表示,“民主党已准备好执政,并将尽最大努力带领国家摆脱危机……重振外国投资者和游客的信心。”许诺容易,兑现很难。经济问题将考验阿披实的能力。

  前总理颂猜虽然下台,但人民力量党的替身“为泰党”实力不弱,该党在议会还有近半的议席。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盟)也不愿善罢甘休,他们扬言要学黄衫军进行街头斗争。《曼谷邮报》7日援引颂猜的话说:“这只不过是第一局而已,拳击比赛总共有12局,还要再打几局才能结束呢。”目前,泰国反他信和支持他信的势力还在对峙。泰国政治动荡的局势可能还将持续下去。(许利平)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