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大陆首位台湾籍空姐曾怡纶的精彩与牵挂

  新华网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 彭勇)“这一天我已经等待了很久,此刻我非常激动,可以搭乘深航的飞机直抵我的故乡,并可以为旅客介绍宝岛的风土人情。”15日早晨7点左右,首位加盟大陆航空公司的台湾籍空姐曾怡纶,执飞两岸直航首日第一班大陆飞往台湾的航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曾怡纶,出生于台湾花莲,18岁高中毕业后前往美国加州念大学预科。曾怡纶的父亲在天津千乡万才科技有限公司任顾问多年,这位老人总是说,“大陆很好,非常有发展潜力。”父亲的肺腑之言让曾怡纶对大陆心生向往,终于在2004年8月前往大陆求学,就读于河北廊坊的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学习航空服务专业。

  第一次踏上大陆的土地,曾怡纶被美好和新鲜所包围,蓬勃发展的大陆让曾怡纶感到兴奋,一个念头也在心中萦绕,“我要成为大陆航空公司的首位台湾籍空姐”,强烈的动力促使这位宝岛女孩通过了深圳航空公司的甄选。

  “大陆培训"严"字当头名不虚传”,曾怡纶回忆起培训的时光不禁生发如此感慨。229课时的培训,每周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教员的严格要求与严厉批评,这一切都没有难倒宝岛女孩,曾怡纶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极高的评价,“这个女孩非常有职业感觉,她的衣着打扮、举手投足、言语交流,都得体、自然、大方,十分职业化。”

  2006年初,曾怡纶被深圳航空公司正式录用,开始了自己在祖国大陆的职业生涯。在加盟深航近3年的时间里,曾怡纶凭借自己的素质和能力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主要执飞深圳—北京、深圳—上海等重要航线,赢得了广大旅客的称赞。

  2008年11月,深圳成为海峡两岸包机直航的城市之一,作为基地航空公司,深航将担负起首航台湾的重任。为了能够让首航台湾圆满成功,曾怡纶付出了诸多努力,与深航领导赴台湾拜访江丙坤董事长,配合营销部同事接见来自台湾的合作伙伴,与配餐部技艺精湛的师傅共同研制具有台湾特色的机上餐食,和两岸情乘务组中的姐妹们共同构思机上服务环节,教授相关服务、保障人员日常的闽南语……面对这一切,曾怡纶尽情享受着情归宝岛的兴奋和情牵两岸的幸福。

  12月15日7时20分,深航ZH9095航班在深圳机场启航,飞向台北松山机场,曾怡纶率领着自己的团队服务于在这架首航航班上,这一天她的思乡之梦得到实现,这一刻将永恒地留存于她的记忆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怡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