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淮安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徐大刚:把援川进行到底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地震。5月30日,江苏省淮安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管理科副科长徐大刚,以淮安市援川抗震救灾建设大队队员的身份奔赴灾区。该市援川抗震救灾建设大队的任务是为四川绵竹安装1513套活动板房,交付日期为6月23日。
可谓时间紧,任务重。

  徐大刚他们卸下行李就干活。分配给淮安的地块位于村庄和水网交错的农田。房屋要拆迁,场地要平整,基础要浇筑,现场不但缺水、缺电,就连钢筋、商品混凝土、柴油、重型机械等这些安装板材的基本设备和材料也无法满足供应和配套。要想建设进度不落在兄弟市的后面,要想不拖全省的后腿,让灾民早一天有房子住,必须抢时间。徐大刚是材料组的一员,当总量能装满100多辆卡车的彩钢板,陆续运往淮安援建大队的工地时,徐大刚他们高兴得忘记了劳累。6月8日端午节那天,首批80间活动板房在淮安的援建工地上诞生。徐大刚转而负责水电材料的保障。散落在4个排球场大的材料场内,需要安装材料和配件的,得自己去翻去找。一直在机关工作的徐大刚没想到水电材料分类这么细,品种这么多,一天又一天,日升日落甚至到黑夜,徐大刚就呆在材料场里,水龙头、螺丝钉,一样样找准配齐。

  灾区绵竹的六月,一半阴雨一半晴。那段时间,徐大刚先是夜间巡逻时戳伤了左脚,紧接着又在卸材料时砸伤右腿。腿伤淤着血,脚伤被靴子捂成溃烂,徐大刚请随队的医生简单处理一下,便继续奋战在岗位上。从5月30日抵达绵竹,到7月6日离开,徐大刚和队友们在灾区度过了一个多月。那是困难重重的一个多月。种种身体不适在向援建队员们挑战。材料组组长嵇曙光回忆起那段与徐大刚一同战斗的日子,说“徐大刚这小子,还蛮能吃苦的。”人们记得,他还为徐大刚掉过一次眼泪。那是6月下旬,大多数工人已经撤回,只有部分工作人员还在已经彻底断电的环境下坚守,等待绵竹市政府接收安装好的板房。每个晚上,完工的活动板房都会少掉几十个水龙头和灯管,或者几樘门窗。而每缺少一样,徐大刚都得再去补领材料,并安排工人重新安装。有一天晚上,嵇曙光和徐大刚巡逻时,远远看到一辆汽车停在一排活动板房前。等他们赶到跟前,汽车已经飞驰而去,板房内的水龙头却没了踪影。这时,徐大刚像疯了一样,气势汹汹地去寻找偷东西的人。看着一向憨朴、寡言的徐大刚所作出的反常举动,嵇曙光忍不住流泪了。他理解:吃不好,睡不足,超负荷地连续工作一个多月,所有人的耐力和承受力,都到了极限啊!

  一月多的辛劳终于换来甜蜜的果实。淮安市建设局和援建大队因为提前超额完成援川任务而受到国家住房和建设部的表彰,这个荣誉的取得,也有徐大刚的一份功劳啊。

  7月6日回到淮安后,刚得到略微的休整,8月中旬,徐大刚再次接到援川任务。此次援川,将一去三年。他表示,要将援川进行到底。杨菊贞不愧是徐大刚的妻子。她说:“我们不能为灾区做一切,但是哪怕能为灾区做一点事情,都要去做!”(老凯沈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刚 | 嵇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