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指责巴基斯坦出口恐怖主义 插手孟买袭击案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昨日在访问巴基斯坦期间指责巴基斯坦“出口”恐怖主义。布朗宣称,根据英国调查,英国四分之三的有预谋的恐怖事件都与巴国有关。

  布朗在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后宣布,英国警方将继续对孟买袭击案中幸存的恐怖分子展开审讯,寻求一个更广阔的视野去调查巴勒斯坦虔诚军的情况。

这一恐怖组织被认为应该对孟买袭击案负责。在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私人会谈中,布朗也对完全摧毁设在巴基斯坦的恐怖组织训练营,该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布朗对此特别重视是因为这些训练营可能将向英国派遣人体炸弹。布朗对此承诺,英国将提供恐怖组织的相关情报,并为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提供帮助。

  在伊斯兰堡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布朗说:“在英国政府进行的最重要的计划性调查中,有四分之三指向了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我们必须携起手来一起消灭恐怖主义。”作为交换,英国政府将与巴基斯坦签署一项新的协议以剿灭“不会让巴基斯坦安宁”的恐怖分子。这需要英国帮助巴基斯坦在炸弹拆除、机场安检、反汽车炸弹检查方面展开培训,英国还为巴基斯坦提供了一个抵抗激进主义者的大礼包,并对这个配合调查的民主政体表示了支持。布朗最近几天多次重申,要打破“从巴基斯坦到欧洲的恐怖主义链条”。

  布朗也对扎尔达里表示了恐怖主义经由巴基斯坦边界进入阿富汗的担忧。上周,皇家海军陆战队有四名士兵死亡。其中三名是死于一个儿童人体炸弹,这加剧了对阿富汗将长期处于恐怖阴影的担忧。2005年7月7日伦敦爆炸案的主角默罕默德就是一位幸存的恐怖分子。据信,默罕默德已经流窜到了巴基斯坦。

  布朗说,英国警方将根据调查进展尝试进入巴基斯坦追踪恐怖主义幸存者。他还说,他已经向扎尔达里询问是否可以允许这么做。但是扎尔达里昨天并没有给出回复。

  扎尔达里重申了他的政府在调查孟买袭击案中的合作态度。他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一个全世界的普遍问题,这需要所有国家的合作才能解决。但是问题不能归属于某一个特定国家。”

  布朗在周五和印度总理辛格展开了会谈,周六则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进行会谈。印度政府担忧的是,目前巴基斯坦已经宣布取缔虔诚军以平息国际社会的指责,但是过去该国的举动确早已让国际社会寒了心。(青云)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默罕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