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包头铁警保障包头东站电气化站改施工安全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15日消息(记者郑颖通讯员张强雷建军)京包线电气化改造是国家的重点工程,按照上级部署,12月10日包头东站12时至24时封锁,实施电气化站改施工。此次施工是呼铁局2008年难度最大,也是最为复杂的一次封锁施工,确保施工和行车安全任务非常艰巨。


  施工期间,影响上行7趟、下行9趟共计16趟旅客列车正常运行,停售车票和旅客上车业务,只办理旅客下车业务。所有旅客列车全部在新建的尚未铺设站台的正线1道、2道站停。由于没有铺设站台,地面高低不平,车梯距离地面高达80公分,有的地方高达一米多,旅客上下车极为不便,极易发生旅客摔倒、碰伤等情况。

  为此,包头铁路公安处于12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确保施工和行车安全的工作预案,从包头东站派出所、治安、刑警、乘警支队和处机关抽调100余名警力和20余名护路民兵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12月10日,公安处政委郝建平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做了战前动员。任务部署后,各岗位民警于12时全部进入预定岗位开展工作。一组负责把守包头东站进站口、出站口以及所有进出车站的通道,对不听劝阻的旅客和通勤职工耐心劝阻,防止强行进站上车。一组在各车门口立岗,负责搀扶旅客下车,确保旅客人身安全。一组在列车背面立岗,防止闲杂人员及一些不知情旅客强行登车。

  针对这次施工造成大面积的列车晚点和旅客积压的情况,公安处提早部署萨拉齐、美岱召、新贤城、包头等车站派出所和乘警支队耐心解答旅客提出的疑问,热心帮助旅客解决因列车晚点造成的困难,赢得了旅客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参加包头东站施工安全保卫工作的民警,在没有站台,旅客下车极为不便的情况下,搀扶旅客下车,帮助旅客提行李、抱小孩,旅客感谢之声不绝于耳。

  截至12月11日16时,所有上下行列车仍然通过正线1道、2道通行,特别是12月11日包头东站开始发售各次旅客列车车票后,旅客客流骤增,维护旅客上下车秩序的任务更加艰巨。全体参战民警顶寒风、抗严寒,一直在站台上连续工作,有的民警在岗位上已经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顾不上吃饭、喝水,有的民警被冻感冒了。但是全体参战民警没有一个退缩的,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呼铁局于副局长感动地说:“你们公安辛苦了,参战的干部民警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维护秩序工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旅客也感动地说:“还是警察好,警察辛苦了。”

  12月10日至12日期间,共接发旅客列车46列,搀扶上车旅客4500余名,为民做好事60余件,清理各种闲杂人员50余人,确保了电气化站改施工和旅客乘降车的绝对安全。目前,施工仍在继续,全体参战干部民警继续坚守在施工现场,全力以赴维护施工安全和良好的旅客乘降车秩序。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