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建行确定服务“三农”为未来业务战略重点之一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任芳、刘琳)中国建设银行15日表示,将把服务“三农”确定为未来业务的战略重点之一,抓住服务“三农”的新机遇,促进自身业务和收入的多元化发展,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建行表示,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是中国经济的潜力所在,农业的专业化、市场化和现代化前景广阔,农村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迅速,全国性的大银行不能错失这些机遇。
更重要的是,国家对“三农”发展的全力支持,为商业银行农村金融业务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因此,服务“三农”既是建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要求,也是其保持长期稳健快速发展的需要。

  据悉,建行不断加大农村金融服务的信贷投入力度,涉农贷款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贷款数量保持高速增长。截至今年9月底,建行涉农贷款余额达4079亿元,较年初新增17.7%,远高于全部贷款的平均增速;其中,农户贷款新增40.6亿元,增幅高达80.9%。二是贷款占比不断提升。到9月底,建行涉农贷款在全部贷款中所占比例为11.7%,比年初提高1.1个百分点。三是贷款风险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建行立足自身在风险管控领域的优势,不断加强涉农业务风险点的识别、监控和管理能力,新增涉农贷款不良率保持较低水平。

  在涉农贷款投放中,建行将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两大主线,包括支持新疆、内蒙古地区畜牧业和商品棉产业,黑龙江、吉林等地油料经济和广西等南方省份的糖业经济等,以及加大对农村公路、农村电网、沼气利用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支持力度。截至今年9月底,建行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贷款余额达1681.5亿元,较年初新增255.6亿元。

  通过因地制宜地创新,建行在服务“三农”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包括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放小额农户贷款、与北大荒集团合作发行“北大荒龙卡”、与农用车经销企业合作开办农用汽车贷款业务等。

  建行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将采取五项措施加强“三农”服务:一是研究制定涉农贷款指导意见,细化涉农行业信贷政策;二是在增加支持“三农”信贷投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产品服务创新的力度;三是加快实施零售网点转型,以全行4000个县域网点及新设立的村镇银行为依托,为“三农”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四是完善涉农客户的风险评估和贷后管理体制;五是独自或与外资战略伙伴一道,组建覆盖多个省区市的村镇银行网络,参股已有的农村金融机构,建设更强大的面向“三农”的金融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