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全球携手“扑火” 金融危机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金融危机的烽火正向实体经济肆虐。

  美国商务部公布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按年率计算下降0.3%,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0.9%和2.8%,这显示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衰退的边缘  

  而随着金融风暴的影响不断蔓延,法国、德国、英国、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纷纷调降本国GDP增长预估。

  沿着次贷危机、金融危机,再到经济危机的发展脉络,各国政府的注意力也正逐渐转向国内实体经济,频频出台各种措施,努力搭建“防火墙”,增强实体经济抵抗力。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日本的不利影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0月30日公布了总额达26.9万亿日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根据该方案,日本政府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向日本所有家庭发放现金补助,总额为2万亿日元。日本政府还将为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担保,并降低失业保险费用缴纳标准和削减高速公路通行费。此外,该方案还包括为日本农民提供补贴、减税和鼓励企业增加雇员等内容。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为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德国将出台“大胆”的经济刺激计划。

  俄罗斯总理普京10月31日召开内阁成员特别会议,公布了政府支持本国实体经济计划的主要内容。

  该计划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从法律法规上保障投资人和贷款人的合法利益并防止企业破产;优先支持建筑、机械制造、国防、资源行业、零售和农业等领域;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包括提高国有银行对它们的贷款额度等。

  为抵御全球性的危机,国际组织也表现出空前的一致。

  欧盟委员会10月29日宣布,将出台一项内容广泛的经济复苏方案,以避免实体经济受到金融危机重创。欧盟委员会当天达成了四点框架性意见。其首要内容是将金融危机对就业、消费和公众福利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其次,欧盟将加强成员国之间经济政策的协调,包括借助欧洲投资银行为缓解中小企业的融资压力提供支持,并联手帮助陷入困境的个别成员国;欧盟委员会还建议成员国充分利用欧盟规定的灵活性和变通空间,动用货币和财政政策工具以及采取政府补贴等方式,减轻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最后,欧盟将致力于国际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29日表示,将推出新的短期贷款方式,向一些陷入困境的新兴经济体提供紧急贷款,帮助它们渡过目前金融危机。IMF在当天声明中说,这一新的贷款模式已获IMF执董会批准,其救助对象是应对危机记录良好的新兴经济体。IMF总裁卡恩当天表示,“特殊时期需要特殊对策”,这项新举措将帮助一些新兴经济体有效应对危机。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