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美联储考虑再次大幅降息 亚太股市大涨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22:3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了进一步应对经济衰退,美联储今天起将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市场人士预期,联储很可能在18号,再次宣布大幅度降息。 眼下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这次可能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0.5%、甚至是0.25%以下;如果判断正确,这将创下1954年以来的最低。 与此同时,优惠贷款利率也将下调。这多少会给中、小贷款人一个喘息的机会。此前,美国两大房贷机构之一的 房利美 已经宣布,暂时无法偿还贷款的房产业主,可以通过租借的方式,继续住在被该公司收回的房屋中。 除此之外,布什政府也在考虑,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中,拿出部分资金对汽车业进行救助,防止汽车业危机导致失业潮。 受美国政府积极救市的刺激,亚太主要股指今天全面大幅上扬。 其中,东京股市高开高走,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5.21%,收于8664点;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时,上涨了1.96%,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也有接近5%的涨幅。 不过,日本央行公布今天公布的一份数据,依然在提醒投资者,日本经济严重下滑的风险。12月日本大型制造业景气指数,大幅降至负24,创1974年石油危机以来的最大季降幅。
(责任编辑:郑小霞)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