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陈云林:为三通苦努力 愿台湾经济稳定发展(图)

  12月15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出席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天津)首航仪式时说,我衷心祝愿台湾的经济稳定发展,衷心祝愿2300万台湾同胞幸福安康。请大陆首发团的朋友们再一次带去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美好祝福。中新社发郭晓帆 摄
  12月15日,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首航仪式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举行。图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启航仪式上致辞。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15日电(记者田齐)北京时间十五日十四时许,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天津分公司承运的天津——台北直航客运包机CA187,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启程,飞赴台北桃园机场,结束了天津至台湾没有空中直达航线的历史。

  “太高兴了!”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天津台商协会会长韩家宸对记者说,此前天津台商要到北京搭乘包机往返两岸,虽然京津两地距离较近,但还是不太方便。
韩家宸回忆,有关天津开设客运包机航点的问题,该协会曾经代表台商向有关部门提出过建议,如今愿望成真,兴奋之情难以用语言表达。

  在首航班机的停机坪上,手提两盒天津特色小吃“小宝栗子”的陈先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母亲、爱人、孩子一家四口一起参加这次环岛八日游。行李中除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就是一些天津特色小吃。“这些特色食品,是带给台湾朋友品尝的。海峡两岸语言相通,习俗相近,没有交流障碍,大家很快就能成为朋友。”陈先生说。

  国航负责人谭植洪介绍,此次航班搭载的一百六十二名乘客,绝大部分是天津国际旅行社“宝岛游”旅行团成员。国航特别为旅客准备了三杯鸡、台湾卤肉饭、潮州丸子等台湾风格的餐食。有两位乘务员会打扮成"阿里山的姑娘",手提果篮,为旅客送上台湾水果莲雾。而客舱中随处可见的民间剪纸和天津杨柳青年画,也会让搭乘返程航班的台湾乘客,一上飞机,便可置身浓郁的天津民俗文化氛围。

  参加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天津)首航仪式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激动地说:“为了这一天,我们苦苦地努力,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衷心祝愿台湾的经济稳定发展,衷心祝愿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幸福安康。请大陆首发团的朋友们再一次带去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美好祝福。”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家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