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南海2000亿投资计划获批

  王康鹏

  中海油投资千亿南海造“新大庆”计划即将步入实施阶段。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海油集团获悉,预计总投资达2000亿元的南海油气开发计划得到了国资委批准,预计明年正式实施。

  上月末,中海油宣布:将在未来10年到20年间投入约2000亿元用于南海海域的油气勘探开发,计划建成年产5000万吨的油气当量产能,这一产量规模和中国目前最大的油田大庆油田大致相当。

  中海油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向本报证实,2000亿元的投资计划主要针对上游的油气勘探、开发方面。中海油在南海深水勘探已探明的地质储备达31亿吨油气当量,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在深水、超深水海域。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肖宗伟表示:在2000亿的投资计划中,深水、超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和作业能力建设将是重点,中海油将逐步建立起1500到3000米水深勘探、开发、建设队伍装备和能力。

  上述中海油内部人士表示,中海油目前深海勘探技术已发展得很不错,但深海油气开发还需借助国外技术力量。根据投资计划,南海的部分区块的开发将采取与国外合作伙伴合资开发的形式进行,其中包括已与中海油签订了合同的赫斯基能源、新田石油勘探公司等。

  “这2000亿元的投资还包括了合作伙伴需要做的投入。”该人士表示,这项投资计划一直持续到2020年左右,平均每年100亿到200亿元的投入规模,预计最后的投资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中海油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离岸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在今年8月27日的业绩发布会,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曾表示,南海深水天然气油田开发计划是中海油“未来的一个重点”。上述中海油内部人士表示:只要国际油价不长期低于每桶25美元,公司的投资计划都不会作出改变。

  中海油旗下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601808.SH,2883.HK)刚收购的挪威AWO公司的一部分技术、设备力量将会投入南海油气开发中。上述人士透露,目前已有一条深海钻井船拖到广东湛江海域待命。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