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欧莱雅女掌门10亿欧元“赠友” 惹母女反目(图)

欧莱雅王国女掌门贝当古。法国摄影师班尼尔。

  法富婆10亿欧元“赠友”引发母女反目

  新快报讯 据英国《独立报》15日报道,法国欧莱雅化妆品王国86岁首席股东莉莲·贝当古是欧洲最有钱的女人之一,然而最近,欧莱雅王国却爆发了“母女内战”。据悉,贝当古决定将10亿欧元(91.6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拱手送给一名61岁的摄影师朋友,而贝当古的女儿梅耶斯则认为母亲“老糊涂”了,为了保卫家族财产,梅耶斯竟然采取法律行动,试图逼迫母亲收回自己的决定。
然而贝当古却称自己之所以将财富赠给友人,是因为“他完全值得她这样做”。

  10亿欧元慷慨“赠友”

  据报道,现年86岁的莉莲·贝当古是法国欧莱雅化妆品王国的首席股东,她管理着价值230亿欧元(2108亿元人民币)的家族财富,并以229亿美元(1570亿元人民币)的净资产名列2008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17位,堪称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女人之一。然而最近,欧莱雅王国却爆发了“母女内战”,因为贝当古竟然“胳膊肘向外拐”,让她61岁的摄影师和小说家朋友佛朗科伊斯·玛利·班尼尔成为她价值近10亿欧元的人寿保险单的惟一受益人,这如同将10亿欧元的财富拱手送给了别人!

  女儿不满母亲“糟蹋”财产

  然而,贝当古将10亿欧元财富拱手送给“外人”,却彻底激怒了她惟一的女儿佛朗科伊丝·贝当古·梅耶斯,梅耶斯无法容忍母亲这样“糟蹋”家族财产,她认为母亲“老糊涂”了,是在精神不稳定的情况下做出了这个“荒唐的决定”,于是她竟然采取法律行动,试图通过法庭逼迫母亲收回自己的“愚蠢决定”。据悉,这场“母女内战”事实上近一年前就开始了,但直到最近才被法国媒体披露出来。事实上,86岁的贝当古和女儿梅耶斯的关系长期不睦,她们几乎有好几年时间不通电话了。贝当古和梅耶斯都是欧莱雅集团的董事会成员,其他董事会成员还包括梅耶斯的丈夫让·皮埃尔·梅耶斯等。

  “他完全值得她这样做”

  有报道称,贝当古已经在心中将61岁的摄影师班尼尔当成自己的“养子”,法国警方已经对贝当古和班尼尔进行了调查访谈,贝当古向调查人员证实了那些人寿保险单的存在,但她对警方坚持称,她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她愿意“赞助”任何她喜欢的人,这纯属她的自由。她称自己之所以将一部分财富送给班尼尔,是因为“他完全值得她这样做”。

  同时,贝当古也拒绝按照她女儿的要求接受“神志是否清楚”的医学检查,她认为自己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完全适合做出任何重大决定。贝当古的律师说:“她现在正在美国旅行,她非常健康,她拒绝对这一私人事件发表任何评论。”这名律师还称,“10亿欧元”的数字事实上有点儿夸大,贝当古是以保险单的形式给班尼尔赠送“礼物”,并且这些保险单是她在好几年时间中逐渐买下的。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当 | 尼尔 | 莉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