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拍卖会无买家藏品流拍 卖家睡在椅上讨说法(图)

昨天凌晨,在拍卖会现场,许多来参加拍卖会的卖家睡在椅子上讨说法。 本报记者张沫摄
昨天凌晨,在拍卖会现场,许多来参加拍卖会的卖家睡在椅子上讨说法。 本报记者张沫摄

  承诺100%成交结果藏品基本流拍

  拍卖会无买家遭质疑

  本报讯(记者段九如)“100%成交率”、“天价估值”等美好承诺将国内300余收藏爱好者的2500余件藏品汇聚一堂。可两日的拍卖会结束,却未有买家出手。前天下午2点,在东城区宝辰饭店拍卖现场,众卖家质疑北京统宝天下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宝天下公司)虚高估价套取高额宣传费,围堵拍卖公司工作人员18个小时,并连夜取回拍卖品。

  拍卖会无买家

  昨天凌晨1点,在东城区宝辰饭店三层拍卖现场,仍有百余人聚集在大厅,要求统宝天下公司退还宣传费。

多名民警及酒店工作人员也守在现场。提起之前的拍卖会,众卖家哭笑不得。卖家梁先生说,13日上午10点,拍卖会开始,现场几乎坐无虚席。但现场不展示拍卖品,拍卖师只按图录序号念两声,见无人响应就直接流拍念下一件,“一分钟流拍三四件”。

  “当天还是有‘成交量’的。”梁先生说,在拍卖现场角落,零星有三四个人偶尔低头举牌竞拍。“当天上午成交了十余件书画作品,每件价格只有几百元”,但成交后,举牌的人就把成交单扔在地上扬长而去。拍卖会结束,现场无人离席,卖家们这才发现——参会的全是卖家,压根就没买家出现,“都是托儿”。

  14日上午,拍卖继续进行。与前一天情况相似,半天时间又流拍1000余件拍卖品。下午2点拍卖会结束,愤怒的卖家围住主办方要求取回拍卖品遭拒绝,卖家随即报警。

  “专家”高额估价

  内蒙古卖家李女士说,她的藏品是一部家传古医书,曾被内蒙古博物馆鉴定为有收藏价值。今年10月初,她在网上看到统宝天下公司将在12月13、14两日在宝辰饭店举办秋季传统艺术拍卖会。“100%成交率”以及“天价估值”等美好承诺让李女士动了心,10月13日李女士带着家传古医书找到统宝天下公司委托拍卖。

  “办公室里坐着的‘鉴宝专家’只有20多岁。”李女士说,“专家”仅凭肉眼就判断该医书价值80万,并不断说该医书市场前景紧俏,“说得我心花怒放。”当天,李女士交了3000元的宣传费给统宝天下公司,并签定《中国拍卖企业联盟网艺术品委托拍卖合同》。

  “其实我们都不知道这些(收藏品)是真是假。”一名卖家指责统宝天下公司以100%成交率骗取卖家信任,再虚报估价,以高估价赚取高额宣传费,“这是诈骗!”许多卖家表示,在签定拍卖合同当天,都向公司交了所拍物品估价的1%作为“宣传费”,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在统宝天下公司发放的拍卖品图录中,记者看到所示拍卖品约2500件,其中竟有估价上千万元的石头摆件。

  卖家质疑拍卖会资质

  “我们今天不拿回来,明天连他们人都找不到了”。14日晚8点,主办方终于答应清查拍卖品。经过整整12小时的清查整理,众卖家基本取回各自拍卖品。

  记者在名索网查询到,统宝天下公司于今年10月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拍卖、销售工艺美术品。曾参与《文物艺术品拍卖技术规程》起草的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于国富表示,举办艺术品拍卖会需要商务局、文物局相关部门批准,而非经营范围包括“拍卖”就可举办。

  昨天,卖家纷纷要求统宝天下公司经理刘静出具举行艺术品拍卖会资质证书,但其无回应。最后,她只说将于17日在玩具城的办公地点上班,“有问题可以告我去”。

  昨天早上8点,双方陆续撤离饭店。经过18小时的围堵,卖家们又向沙子口派出所报案。截至记者发稿,双方仍在派出所做笔录。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