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可口可乐否认中国工厂违法用工 称指责并不属实

  本报讯 (记者 刘俊)对于被指责为了降低用工成本而在中国长期大量使用派遣工,并且故意逃避法律和社会责任,处于事件中心的可口可乐公司昨日作出回应,称经过自查未存在对其指责的情况。

  可口可乐中国对本报的声明表示,虽然发出以上信息的学生团体从未正式接触可口可乐装瓶厂,但是公司将与他们主动进行沟通。


  声明称指责并不属实

  声明称,在获悉报告后已经第一时间与相关的装瓶厂进行沟通,“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报告中的指责并不属实。”声明说,该公司制订了“非常严格”的供应商指导原则,“对于违规的供应商,我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其进行改进。”不过,声明未具体解释有哪些具体措施。

  被卷入事件中的可口可乐东莞工厂昨日也向本报发表声明,称派遣员工占公司用工总人数的21%,又指原用工方式为综合计时制,并已获得劳动部门的审批,没有拖欠和克扣工资现象,报告存在对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的误解。广东太古、上海申美、杭州中萃昨日也发出类似澄清声明。

  可口可乐的上述回应,是基于日前有大学生向传媒表示,今年8月分赴深圳、东莞等地,以“打工”的身份进厂务工,同时接触工人“调查取证”。发现可口可乐在华5家瓶装厂和4家供应商存在派遣工人用工问题,包括长期大量使用派遣工,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不买保险、职业安全健康缺乏保护等,当中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和其惠州公司也遭点名。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