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旅游局发布“国九条” 旅行社将获退质保金

  核退旅游质保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行国民旅游计划,开展全国乡村旅游倍增计划;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全面发展国内旅游……昨天,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公布《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文,提出明年将推出9项措施来促进国内旅游业振兴。


  文/本报记者 王飞 通讯员 黄翠萍

  昨天下午2时56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挂出“国九条”,其中第一条措施就是要“应对金融危机、提振旅游市场信心”,将核退旅游质保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国家旅游局提出明年的旅游工作重点将放在扩大内需、大力发展国内旅游;发展新型业态、培育旅游消费新亮点等9个方面。

  借此利好,旅游板块尾市大单频频出现,收盘时,15只旅游股中只有华侨城A和SST张股下跌,其余13只全部上涨。

  退还比例定为50%—70%

  记者昨天从省市旅游局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在发布“国九条”的同时,也已经向各省市旅游局发布了决定向旅行社暂时退还部分质量保证金的紧急通知,退还比例定为50%~70%,由省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确定本地域的退还比例。

  截至2007年底,全国有国际旅行社1838家,国内旅行社17882家,总计19720家。即便是按照50%的比例来计算,国内社至少将可以获退26.82亿元的质保金;国际社则可以获退5.51亿元,总额是32.33亿元。如果按照70%的比例计算,国内社至少可获退37.55亿元,国际社至少可获退7.72亿元,总额是45.718亿元。

  成中小旅行社“救命稻草”

  “春节黄金周,旅行社先要抢机位和酒店再收客。一个不到万元出境游的名额,旅行社单机票订金就要3000元以上。资金并不宽裕的中小旅行社一直发愁订金从何而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退还质保金正好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但区区几十万很难支撑中小旅行社进行大规模采购,”郑年军说,“估计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客源将更向大型旅行社集中。”

  政策备忘

  国家旅游局九条措施


  一是推动建设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核退旅游质保金。

  二是全面发展国内旅游。开展《全国乡村旅游倍增计划》,研究并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行《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加快实施《地震灾后旅游恢复重建计划》等。

  三是着力发展新型业态,全面推进生态旅游建设。加快建设滨海度假旅游、温泉旅游、体育旅游等。

  四是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

  五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六是实施《入境旅游发展计划》,稳定国际旅游市场份额。

  七是推动旅游业进一步对外开放。帮助饭店、旅行社和景区等旅游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八是加强各项基础工作,加强旅游投资项目库建设,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旅游业投入。

  九是实现新增就业50万人。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年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