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经济危机困扰美国人是否要给服务人员年终小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沈汀) 每年年底的圣诞新年期间,正是美国人为所居住的公寓大楼内的各种服务人员送上年终小费的时候,以此来表达对其一年来辛苦工作的感激之情。然而今年的情形让人觉得多少有些尴尬——持续衰退的经济形势已经令很多人减少了自己的日常开销,这笔价格不菲的年终小费到底给还是不给,成为年关将至时困扰许多人的心结。


  《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写道,年终小费对于很多纽约人来说是再习惯不过的了,门卫、大楼管理员、电梯工、水暖工、垃圾清理员、房屋清洁员、理发师、送报人……如果愿意的话,这个名单可以继续罗列下去。不过今年,很多人都希望这个名单越短越好。

  斯考特·克罗萨默在一家金融服务公司任职,为了减少开支,他和妻子现在已经更多地在家用餐。“在年终小费上,我们打算比往年减少四分之一。今年我的年终奖金少多了,而且我们还有一个刚刚两个月大的儿子,这方面的开销也不少。”按照斯考特的说法,往年他通常会给公寓里的十二个门卫每人100美元作为年终小费,而今年这个数字只能降到75美元了,他别无选择。

  当然还是有人表示,尽管他们“不情愿”,但还是要付给那些服务人员和往年一样的年终小费。里克·拉蒙提在一家投资银行工作。他说,每个人的工资都减少了,奖金数额也下降了,今年可以用来买圣诞礼物以及向慈善机构捐助的钱少多了。“不过我公寓里的门卫一年干到头也很辛苦,他们收入来源的很大一部分就指望着年终小费了,我不希望看到他们的境况变得太糟。”

  然而像里克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人和斯考特有着类似的想法,甚至还有人对年终小费的正当性提出了异议,认为它产生的根源就在于缺乏一个足够公平和健全的薪酬体系。其次,小费是以现金的形式支付的,除非接受小费的人将其申报为个人收入,否则便无需交税,这和其他上班族年底奖金同样需要向联邦政府缴税的情况也完全不同。

  公寓楼里的服务人员显然也都已经感觉到了今年不同以往的气氛,许多人都表示,楼内的住户都以委婉的方式向他们暗示,今年的年终小费将不会像往年那样多。有人粗略地计算后发现,今年圣诞期间能够拿到手的年终小费可能只有去年的一半而已。

  少给甚至不给年终小费是否会影响到居民与物业人员的关系?这也是让很多住户头疼的问题。他们担心因为小费减少而导致服务质量的下降,还有人害怕一些更糟的情形会发生,因为这些公寓管理和服务人员不仅知道你住在哪里,有些人的手里还保管着住户的钥匙。茱迪思是一份杂志的专栏作家,她对这种想法非常地反感,这也是为什么她不喜欢支付小费这种传统的原因之一,“这让人感到那些从事服务的人员是因为拿了小费才为你提供良好服务的”。

  不过很多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员都表示,他们能够接受今年年终小费可能减少的事实。佩罗特在一栋公寓楼当门卫已经有9年的时间,他说:“如果年终小费真的比去年减少了我也不会感到意外,毕竟现在的经济很不好。”

  在年底圣诞新年假期到来之际,准备支付小费的人和期待接受小费的人心里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打算。但不论有着怎样迥异的心理和态度,至少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那就是大家都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早日阻止经济下滑的颓势,让每个人的荷包再鼓起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