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沙区征地办员工受贿160万 家藏200多双名牌鞋

丁某在看守所接受检察官讯问时身上穿的是他“最便宜”的衣服,一件耐克T恤

  沙区征地办员工受贿160万

  这个“潮人”爱奢侈品,家藏200多双名牌鞋,称“基本不在重庆买衣服”

  本报讯(记者 胡晓) 负责征地拆迁仅一年多时间,36岁的沙区征地办工作人员丁某便利用职权受贿160余万,“追求时尚”的他将赃款大多用于购买奢侈品。昨日,市检察院一分院向媒体通报了此案。

  管征地一年多 收了160余万

  2006年1月,丁某由沙区征地办安排到“西永微电园征地办公室”,负责西永镇征地拆迁工作。

丁在拆迁补偿过程中,为个人或企业多获取征地补偿款。从2006年到2007年1年多时间里,丁便收受刘某等5人送给的财物共计161.4193万元。其中最大一笔是收取了某养殖场法人代表所送的50万元银行卡及现金5万。

  怕收不到钱 提前定轿车

  去年6月底,沙区一机械配件厂法人代表胡某通过他人介绍找到丁某,请求在拆迁时予以照顾,并承诺事后给好处费50万。丁某遂通过认可该企业提供的非原始发票、增大办公室面积等,为其多“争取”了补偿款。

  8月1日,胡某向丁某支付20万元,但迟迟没有兑现之前说的50万元。

  检察官介绍,丁某于是先自行定购了一辆26万余元的丰田锐志轿车,然后将此事告诉胡某,胡9月4日便很“懂得起”地送上一张与车价等值的支票。

  供述6笔贿赂 庭审突翻供

  今年5月,经群众举报,检方对丁某进行了调查,并于上月底以涉嫌受贿罪将其起诉。

  上周四,本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时,丁某在法庭上突然翻供,称自己只收了那张存有50万的银行卡,否认还有其他受贿100余万的事实。但之前丁某在检察机关曾作了超过6次的有罪供述,包括自己亲笔所写的供词,公诉人当场对他予以驳斥。此案将在近期宣判。

  关押时最孬穿耐克

  还说检察院人员不时尚

  丁某案发后,检察机关在丁的家中搜出了200多双名牌皮鞋,上百件各种名牌服饰,及紫砂壶近百个。

  承办检察官透露,丁某的赃款除了买车,就是用于他所热爱的名牌穿戴和紫砂壶上了。他所购买的紫砂壶每个都是4位数的上品,皮鞋也是“没有一千元以下的”。这样算来,他的皮鞋总价至少20多万。

  丁某承认,自己对物质要求很高,是个“潮流人士”。他最喜欢的品牌是阿玛尼、古驰等,一套西服几万元,在看守所关押期间穿最便宜的都是数百元一件的耐克T恤,“我基本不在重庆买衣服,都是托人到香港或者从国外买。”

  检察官到看守所对丁某讯问时,一随行检察院女工作人员因衣着朴素,被丁某当场指出,“你还没有我时尚,我都穿尖头皮鞋。”

  延伸阅读》

  沙区征地办

  今年已有4人落马

  据市检察院一分院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沙区征地办已有4名工作人员因受贿落马。据调查,这些人只是年纪较轻的普通工作人员,但被指派到某一区域负责拆迁赔偿时,几乎没有人监管,掌握的权力较大。

  检察院随后向沙区政府发出了检察建议,提出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征地补偿各环节都应尽量公开透明,最好张榜公布让群众监督。

  沙区征地办本月对此进行了回复,称已作出了相应整改,特别是对于重大项目的企业拆迁补偿,有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同步介入,并将邀请见证人在场监督。

  相关链接》

  女出纳爱漂亮

  贪污174万买名牌

  近年来,因为对物质的偏执追求而走上贪污受贿犯罪道路的案例越来越常见,多是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且女性偏多。

  ■长沙某投资公司年轻的业务组长李某为满足自己几近疯狂的购物欲,模仿领导签名,利用假发票先后报账60多次,贪污公款60多万元,所得赃款全部用来购买名牌消费品,至案发时,他购买的许多高档品还没来得及拆封使用。

  ■为了更漂亮,原重庆技工教育研究室女出纳鲍某在近7年的时间里贪污公款174万余元用于打扮。她平时很喜欢和别人攀比,在多次获取赃款后,其中大部分都用在了购买国外名牌服装、鞋子、化妆品、旅游等。此外,她还花费了不少钱去减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