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方网友眼中的“汶川地震”(图)

  短短的5分钟,平平常常的一部视频短片,因为它的制作者、因为它所包蕴的内容而具有了非同凡响的意义。

  网名“honglaowai”的西方网友发表在优酷视频上的这部短片是根据他自己的亲身体验、心得经历而创作的,讲述的是一名普通的西方人对于今日的中国,广大的中国人民平凡而朴实的敬佩和爱意。2008年对中国来说是机遇与磨难并存的一年,既有着北京奥运会这样的盛事,有着举世瞩目的精彩焦点,同样也有着人力难以抗拒的自然灾害带来的磨难。
中国人民没有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倒,擦干眼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顽强意志和不屈信念,个别心怀恶意的西方人借着自然灾害趁机对中国进行恶毒的攻击,但是网友honglaowai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更多的西方朋友对中国人民是怀着同情和由衷的敬意的,他们被中国人民的坚强感动,愿意伸出无私的友谊之手。

  一位普通西方网民的一段短暂经历,说明发生在中国的灾难震惊了全世界,中国人民的坚强和勇敢感动了全世界。平凡人的经历感受是最真实和具有代表性的,本片的点击率居高不下,在网友中引起广泛而积极的回馈,证明其影响意义的深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