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钢: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贺词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致贺词。(来源:中国科协)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在此,我谨代表科技部向中国科协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中国科协的50年,是极不平凡、成就辉煌的50年。50年来,中国科协始终与国家的发展相伴,与科技事业的发展同步,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党和国家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特别是中国科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科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明确科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定位,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个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紧紧围绕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这个基础工程,大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这个基本职责,千方百计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现在,中国科协已发展成为代表全国4200多万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坚固桥梁和坚韧纽带,成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

  当前,科学技术发展更加迅速,全球产业结构快速升级,重大学科突破引发的技术变革,正催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科学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越来越显著。要在日益激烈的经济科技竞争中牢牢掌握我国发展的主动权,科技界负有重要而神圣的责任。我们要响应时代号召,肩负历史责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发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不断攀登科技高峰,用丰硕的科技成果支撑科学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希望科技界各单位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为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学发展中施展才华提供更加有力的帮助支持和更加有效的服务保障,使科技工作者想干事、能安心干事、能干成大事。科技部和中国科协愿成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坚强后盾和温暖之家。

  同志们,我国科技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和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一心,奋发图强,扎实工作,甘于奉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不断夺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