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贪官受贿160万买200双名鞋 给检察官上时尚课

  他借征地帮人涨面积,捞160万穿名牌买名车,提审时不忘炫耀“时尚经”

  沙区征地办工作人员丁某为他人修改赔偿面积,涉嫌受贿160余万落马后,还给提审的检察官上“时尚课”。据了解,检察机关在其家中搜出了200多双名贵皮鞋,100多件国际大牌服饰,还有上百个紫砂壶。
昨天,市检察院一分院向媒体通报了此案。

  虚增鸭棚面积收55万

  据市一检院承办检察官介绍,2006年1月,丁某由沙区征地办安排到“西永微电园征地办公室”,负责西永镇征地拆迁工作。去年6月底,一养殖场法人代表刘某找到丁某,请求在拆迁时予以照顾,丁通过虚增养殖场鸭棚面积,虚列土地补偿款等方式,为刘谋取利益,3个月后,刘送给丁存有50万元的银行卡,还给了5万现金。

  当庭翻供遭检方举证

  从2006年到2007年1年多时间里,丁收受财物161.4193万元。今年11月21日,检方向市一中院提起公诉。此案12月初开庭时,丁在法庭上突然翻供,称自己只收了那张存有50万的银行卡,至于受贿款项他也不记得了。检方当即在法庭上亮出,包括丁自己书写的陈述在内的大量证据,对其予以驳斥。据了解,市一中院将在近期对此案宣判。

  新闻面对面

  我后悔没用 很享受名牌

  女检察官提审丁某时,丁依然讲究穿着。

  丁:你是女的,穿的皮鞋都没有我尖,皮鞋要经常保养,买支几百块的滋润霜擦下嘛。

  检察官:你的名牌货是在哪里买的?

  丁:我基本上不在重庆买,都是托人,一些特别的款式,我会直接上大牌的官网订购,绝对不是有些人穿的那些A货。

  检察官:现在后悔吗?

  丁:后悔也没有用了,其实我很享受穿名牌的过程。

  短评

  你可以奢侈 但别用赃钱

  都说女人爱奢侈品,这个征地办的男贪官却是须眉不让巾帼,满身甚至满屋的世界名牌,更让人开眼界的是,这位仁兄讲起时尚同样头头是道。可惜,他扫荡奢侈品的钱并不干净。奢侈品消费不能用来路不正的钱,道理谁都懂,但栽倒在这上面的贪官并不少见。还好不是所有人都通过不正当手段去攫取奢侈品,否则这个社会就乱套了。在此,奉劝贪官们管好自己的手,有你非正常暴发的一天,就有锒铛入狱的一天,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别拿法律当儿戏!羊华

  细节①

  家藏200双名贵皮鞋

  自述:便宜货是垃圾

  “1000元以下的鞋我认为是垃圾,看都懒得看”,丁某落网后说。警方和检方发现其家里装修一般,但奢侈品倒是不少,比如LV、GUCCI、CHANEL、DIOR等国际知名品牌的鞋子。检方清理后发现,足足有200多双。随后,检方打开衣柜,10多套笔挺的西装挂在里面,还有上百件各种名牌服饰。此外,检方还搜出了上百个各式各样的紫砂壶。

  细节②

  只买万元以上西服

  自述:这样办事带劲

  “我的西装没有1万元以下的,比如说自己喜欢的是意大利的诺悠翩雅等牌子,像几千块的金利来、堡尼这些,我是不会去看的,最贵的一套是卡沃奇的,4万多,穿这个东西,我很讲究的,衬衫领带的搭配,穿这些名牌我自己都感觉一身轻松,工作起来办事效率都要高些!”丁某在接受检方调查时称。收受贿赂后,丁购买了一辆凯美瑞豪华轿车。

  细节③

  买车逼行贿人买单

  自述:防止对方赖账

  去年6月,沙区一机械厂老板胡某找到丁,请其给予照顾,丁大笔一挥,该厂提供的非原始发票等通通入账,办公区面积也“变大”了。拿到补偿款后,对方承诺给丁50万感谢费,但是先拿20万现金,丁立即跑到丰田4S店订了一台豪华锐志车,然后让对方开出支票来买单。丁表示这样做是怕对方赖账。目前,两车已被拍卖。

  新闻纵深

  征地办落马五人 检方建议监督

  据市一检院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沙区征地办已有5名工作人员因受贿落马,检方发现,这些工作人员被指派到某一区域负责拆迁赔偿时,几乎没有人来进行监管,掌握的权力太大。检察院随后向沙区征地办发出了检察建议,检方认为应做好拆迁标的物原始数据的保存,建立档案。防止暗箱操作,对于涉及金额达到10万以上的物品,应该采取复查,最好进行全程摄像取证。同时,应对标的物的赔偿款进行公开明示,并设立举报电话。本月2日,沙区征地办进行了回复,该办目前已进行了整改,从实物清理和核算,做出了制度规范,对于重大项目的企业拆迁补偿,有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同步介入,并将邀请见证人在场监督。(重庆时报)(记者陈宇)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