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国资委力推符合条件央企整体上市 概念股或井喷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在15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深化中央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被列为2009年国资委的首项工作。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透露,将积极探索国资委直接持有整体上市中央企业股权。分析人士认为,受此消息利好,概念股或将出现井喷行情。


  国内财经方面

  国资委将积极探索直接持有整体上市央企股权

  明年将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整体改制上市或按主业板块整体上市,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主业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鼓励中央企业做好控股上市公司的整合工作,做强做大上市公司。据了解,国资委早已着手研究部署由国资委直接持有整体上市央企股权的工作。

  消化库存导致工业增加值创14年新低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增速创下我国自1994年起公布工业企业增加值月度数据以来的新低。

  10月中国增持美国国债659亿美元 刷新年内纪录

  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较9月大幅增加659亿美元,刷新今年以来月度增幅的最大值,继续领先于日本,居于各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量的首位。

  央企前11月利润大幅下滑 国资委告诫减薪不裁员

  受全球金融危机和中国自身经济周期性调整影响,连续5年保持盈利的中央企业,可能难以将盈利记录保持到第六年。李荣融还告诫央企负责人:“要保持职工队伍的相对稳定,尽力不裁员,做到减薪不裁员,歇岗不失业。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艰苦奋斗,节约各项开支,业绩降薪酬降,为职工群众作出表率。”

  部分省市调保障房计划 北京明年不会停建保障房

  针对外地省市停建经适房的问题,市建委信访办主任魏霞昨天表示,本市明年将建设的85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不会停建。

  35.4亿资金出逃 中金席位再度抛售19只蓝筹股

  昨日,大宗交易平台延续着12月以来的“井喷”场面,主角也依然为大宗交易的“超级大鳄”中金公司淮海中路营业部。周一,该席位抛售了19只蓝筹股,合计卖出金额为2.9亿元。至此,中金公司席位本月已经以卖方身份完成140笔大宗交易,合计抛售4.7亿股,卖出金额达35.4亿元。

  国际财经方面

  美国股市周一走低 金融股和科技类股领跌

  受苹果公司和摩根大通等行业领头羊的评级遭遇下调影响,美国股市周一收盘走低,金融股和科技类股领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65.15点,至8564.53点,跌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1.16点,至868.57点,跌幅1.27%。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2.38点,至1508.34点,跌幅2.1%。

  欧洲股市周一下挫 麦道夫诈骗嫌案令投资者忧心

  麦道夫投资诈骗嫌案对银行业的影响程度令投资者忧心忡忡,该案件可能已给投资者带来500亿美元的损失。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跌0.4%,至19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跌0.1%,至4274.7点。法国CAC-40指数跌0.9%,至3185.7点。德国DAX指数跌0.2%,至4654.6点。

  纽约市场油价周一下跌3.8% 市场焦点转向需求

  国际油价周一下跌,主要因市场的关注焦点已经由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进行的减产转移到需求状况。纽约商交所一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77美元,至每桶44.51美元,跌幅3.8%。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81美元,至每桶44.60美元。

  佩洛西:美或再推出六千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Pelosi)在周一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美国或将会有一个高达六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问世,其中包括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减税。

  美国财政部:尚未就汽车业救助问题作出决定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BrooklyMcLaughlin周一表示,财政部尚未就如何救助美国汽车制造商作出决定。McLaughlin表示,将继续对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信息加以评估。财政部官员目前正就这一问题与白宫进行密切磋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