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记者派往山西查黑失踪 酒店内被5男子带走

  来源:山西青年报



  有关记者据《网络报》总编辑任鹏宇介绍,49岁的关键为报社的首席记者,多采写舆论监督报道,此次被派太原,是调查当地一家房地产企业涉嫌土地违规的问题,据称该公司法人代表为山西一县人大副主任。关键的儿子关羽飞表示,他父亲近年来写过不少揭黑的调查性报道,得罪过不少人。《网络报》系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时报社主办的一份综合类周报。

  12月1日,《网络报》记者关键在山西太原采访过程中失去联系,家属和报社已向太原市迎泽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当地锦江之星酒店监控录像显示,当晚6时,关键在酒店大厅被5名男子带走。

  报社问他儿子

  11月底采访,12月初报平安,如今无音信

  前日,《网络报》总编辑任鹏宇称,11月底,单位派关键赴太原采访,12月1日16时左右,关键给他打电话称采访顺利后便一直无音信。

  任鹏宇介绍,12月4日,报社打电话给关键之子关羽飞,询问其父下落。关羽飞称父亲可能手机欠费。

  12月7日,关羽飞调取了父亲的通话记录,发现最后一次通话时间是“12月1日17时56分”,而最后两个电话是父亲打给他两位朋友的。这两个人称,关键曾约他们1日下午五六点在锦江之星酒店见面。

  他儿子问酒店

  监控录像显示,他被5个人围着带走了

  12月7日,关羽飞到酒店要求调取监控录像。录像显示:12月1日17时13分,关键来到酒店大厅,坐在角落里的沙发上;17时58分,一名男子坐到关键对面,后打电话离开;1分钟后,该男子随同另外4名男子再次走进大厅,并围住关键,很快5个人将关健肩膀和手臂把持着,带出了大厅。酒店外的监控录像则显示,关键很快被上述5人塞进了一辆银白色的大众途锐。

  12月7日,关羽飞向当地警方报案。警方称将进行调查,但没有对事件定性。《网络报》总编辑助理李双龙和总编辑任鹏宇先后赶赴太原,协助警方寻找关键。

  最新消息

  他不是要“封口费”的那种记者

  北京《网络报》记者关键赴山西调查采访一家房地产企业涉嫌土地违规时离奇失踪,引起广泛关注。昨日,正当人们纷纷猜测失踪是否与打击报复有关时,河北省张家口市警方突然告知其家属,关键因涉嫌受贿已被刑拘,而且已经被刑拘了14天。

  电话是张家口市公安局经济侦察大队用关键的手机打给他一位家属的,称关键因涉嫌受贿已被刑拘,拘留时间是2008年12月1日18时。

  关羽飞说,来电的张家口警方人员自称姓田,只在电话里要求家属准备好钱和降血脂、降血压的药品尽快赶赴当地。

   李双龙说,关键从没有到张家口市做过采访。对于“涉嫌受贿被刑拘”的变故,报社方面对于张家口警方没有在刑拘48小时之内通知家属的做法表示质疑。

  李双龙称他绝对相信关键不是那种随便向人索要“封口费”的记者。关羽飞也肯定地表示,父亲“涉嫌受贿”一定另有隐情,父亲不是那种伸手要钱的人。

  (山西青年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羽飞 | 任鹏宇 | 关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