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法院首次审结跨国离婚案 顺利完成程序

  通过网络视频,远在美国的吴先生和身在成都的赵女士“坐”在法庭上,顺利完成了离婚程序。近日,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在审理一起跨国离婚案时,首次通过网络视频与双方当事人在线开庭。

  去年2月,34岁的吴先生和32岁的赵女士经人介绍相识。
当年9月,两人在北京登记结婚。婚后,吴先生远赴美国留学,赵女士留在国内发展,聚少离多导致夫妻感情变淡。

  从今年3月起,双方甚至没有通过电话,都有了离婚的想法。最终吴先生以双方感情基础不好,草率结婚而且缺乏交流为由,起诉要求离婚。因为吴先生现在美国,赵女士在成都工作,两人短期内都无法回北京,双方委托了诉讼代理人出庭。

  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离婚案件虽然有诉讼代理人,但除非本人不能表达自己的意志,否则仍应出庭。如果确实因特殊情况无法出庭,必须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考虑到法律规定,同时也为了给当事人减少麻烦、节约诉讼成本,法院决定通过网络视频在线开庭审理这起跨国离婚案。

  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联系后确定开庭时间,约定双方在同一时间上网并开通视频。“您看一下,这位是不是吴先生?”“是的。”通过网络视频,法官核实确认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随后开始进行调解,法官在中间通过视频“传话”。由于双方均同意离婚,因此调解很快达成一致。法官随后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制作了调解书,经视频征求当事人同意,由双方代理人签收了调解文书。

  法官告诉记者,运用网络视频技术连线双方当事人,审理跨国离婚案的做法在本市尚属首次,这种方式在依法处理案件的同时,也解决了当事人无法正常到庭的困难,为方便当事人诉讼作出了一种新的尝试。(记者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