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业者料港股短期会大幅回吐 本周或下试14800点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表示,大市升至目前高位,投资者一般会较审慎,恒指短期内可能再出现如上周五的大幅回吐,他个人预测,恒指本周或下试14800点。

  恒指上周五劲跌1100点,15日出现技术性反弹,大幅高开605点后最多曾升628点至15386点,但下午3时过后升幅收窄,恒指收报15046.9点,升288.5点,成交缩至426亿元。
蓝筹股几乎全线上扬,地产股升幅较大,在大三通概念下,“海路三通股”齐齐上扬,但航空股可能低位累积不少升幅,只有国航微升。

  15日是两岸大三通的大喜日子,海路三通股上升,最接近台湾的厦门港曾涨17%,收市升8.6%,天津港升7.1%,但航空股表现逊色,东航先升后跌1.9%,南航同样升5.6%后倒跌4.1%,只有国航微升1.3%。市场人士指,三只股份已经累积一定升幅,现趁三通好消息出货,但中期来说,内地航空股会稳步上扬。

  波罗的海指数回升,也令航运股做好,中远洋升6.6%、中海发展升9.2%,但有分析员提醒,航运股从年头高位回落颇多,有部分航运股曾跌90%,这次升浪主要与基金粉饰橱窗活动有关,投资者高追风险很大。

  有传美银以折让价超过13%配售建行,套现234亿元,消息一传出,投资者力沽建行,该股15日先升后跌2.4%,虽然建行及美银都否认消息,但有消息指美银见市场反应不良,唯有将计划暂停。事实上,有业内人士指,美银就算在现时配售建行套现,也未必赶及年底年结前入帐,故提早“质低”股份实是不智,因为建行已从低位大幅回升,股份以高市价入帐对美银也未尝不是好事。

  其他中资银行股走势也因而偏弱,工行、招行及信行跌0.5至1.1%,中行平收,只有外资股东为汇控的交行升2%。

  期指高水67点,报15114点,成交6.5万张。国指重上8000点,收8005点,升93点。郭家耀表示,中央宣布救市方案后,与中央救市政策相关的中资股已累积一定升幅,但市场已消化有关消息,要待措施见效时,该批股份才会再度攀升,而在圣诞长假期前,相关中资股或会整固,投资者宜对市场稍作观望。

  至于美国减息方面,郭家耀预期,即使美国再减息50至75点,对港股的利好作用也不大,主因香港银行大多已表明倾向不跟随美国减息。不过,地产股仍然上升,信置及恒地升5%,长实升2.5%,新地升6%。牛熊证成交畅旺,成交73亿元,占大市成交17%,9只牛熊证被回收,而窝轮成交只有42亿元,占大市10%成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家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