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大堂经理被挟持 功夫司机一招制敌默默离开

②王建国第一个冲了上去
②王建国第一个冲了上去

  银行大堂经理被挟持,面对挥舞的菜刀——

  功夫司机一招制敌

  ■本报通讯员 倪寒霞 戚江文

  本报驻金华记者 赵 路

  面对明晃晃的菜刀,他一步冲了上去,死死扭住了持刀男人的手;待警察赶到后,他却选择悄悄离开,只在监控录像里留下了一个背影。这两天,工商银行金华开发区支行员工蒋丽娜一直在苦苦寻找这位勇敢的路人,想对他说声“谢谢你救了我。”

  经过4天多方寻找,昨天,这位勇士终于找到了,他叫王建国,是一名公交车司机。

“其实大家都想上去救的,只是我正好抓住了机会。”面对夸奖,他淡淡地说。

  一把扭住拿刀的手

  12月11日上午10点多,在工商银行金华开发区支行宾虹分理处,大堂经理蒋丽娜接待了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了。前几天,我还帮他查过账,”蒋丽娜说:“这次,他越说越生气,突然就从口袋理掏出一把菜刀。”

  银行工作人员赶紧报了警。在银行的监控录像上,记者看到这个男子一手拿菜刀,一手拽着蒋丽娜的衣领,把她向外拖。银行保安连忙赶过来,但持刀人一面大声吼叫着,一面拿起刀到处挥舞,不让旁人靠近。保安一边和持刀男子周旋,一边引导着他走出银行大厅,来到外面的马路上。

  “我真是吓死了,不过,我还是努力和他说话,我说,大家都有自己的家庭,希望他多为家人考虑,把刀放下。”蒋丽娜说,当时,男子有些犹豫,但他仍然把刀攥得紧紧的。

  蒋丽娜的腿都在抖了,时间似乎走得格外慢,人群和持刀男子一直在僵持,刀依然在蒋丽娜的脖子旁晃动。突然,背后冲出了一个人,他一把扭住了持刀男子拿刀的手。很快,又有几个人冲了上去,把持刀男子按倒在地,夺下了他手中的刀。随后,男子被扭送至派出所。在场的人全都松了一口气。

  女经理苦寻无名勇士

  “要不是他第一个冲上来,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什么样。”惊魂刚定,当蒋丽娜想要谢谢这位救命恩人时,却发现人已经不见了。银行工作人员调出了现场监控录像,但这位勇士只留下了一个模糊的背影。

  他是谁?他从哪里来?

  从那天开始,蒋丽娜就和同事一起开始寻找无名勇士。他们在银行附近问,最早打听到了一家锁店。可是,当蒋丽娜找到这位姓俞的老板时,他却说自己虽然参与了救人,并不是第一个冲上去的那个人。“我也很佩服那个人啊,好勇敢的。”俞老板说。

  接着,汽车租赁公司员工、装修公司的木匠师傅……找寻的范围越来越大,线索也慢慢多了起来,可是,每当一行人兴冲冲地赶去,总是遗憾而归。

  4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蒋丽娜非常失望。

  公交司机练过武

  昨天,消息突然传来——那个勇士找到了——他名叫王建国,是一位公交车司机。

  “我和一个同事聊天,偶尔间说起了救人的事。同事竟然叫起来,那个人就是你啊!你知道吗,好多人在找你呢。”王建国的同事马上通知了银行。

  原来,12月11日那天,王建国正好轮休。上午,他帮妻子去工商银行的ATM机上取钱。取完款刚想走,听到背后有吵嚷声。他拨开人群一看,一名男子挟持了一个女子,一只手疯狂地挥舞着菜刀。

  “太危险了,一不小心要伤人的。我练过武的,对付拿刀的人应该不成问题。所以,我悄悄地从他后面绕过去,因为人多,而且他的注意力在保安身上,所以他根本没有注意到我。我一等到他拿刀的手稍垂了一下,就立刻扑了上去。我一手抓住他拿刀的胳膊,一手抱住他的腰,他根本动不了了。”

  王建国个头并不高,但练过武术,身体很壮实,力气也不小。“其实人群中有很多人大家都想上去救的……”王建国说。

  昨天,蒋丽娜和银行领导一起,把一面锦旗交到了王建国手中。

  持刀男子已被依法拘留

  持刀男子为什么挟持大堂经理?银行负责保安工作的人员说:“他几个月前就开始来银行咨询同一笔汇款业务,工作人员每次都为他进行查询和解释。那天上午,他又来咨询这笔汇款业务。”

  该男子则在笔录中表示,几个月前,他给在杭州念书的儿子汇1000元钱,因为自己不识字,就请当时银行大厅里的一个顾客帮忙填写汇款单后自己再签字汇款,但儿子说一直没有收到钱,他去银行查询了七八次,银行也为他耐心查账,但他当初的汇款凭据已经丢了,银行又查不到他的这笔汇款,老婆又责怪他,一怒之下,他就带着刀来到银行。

  目前,该男子已被金华江南公安分局拘留。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丽娜 | 王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