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1至10月全国爆炸案件比上年同期下降16.3%

  今年1至10月,全国爆炸案件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6.3%;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5起涉爆涉枪案件全部破获。

  公安部于2008年3月1日部署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平安奥运”总目标,按照从严从紧、重点管控、以面保点的原则,以北京及天津、上海、秦皇岛、沈阳、青岛等六个奥运赛区为重点,采取超常规措施,切实加强管理,严整突出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国爆炸案件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6.3%。

  各级公安机关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均由主要或分管领导挂帅,抽调治安、刑侦、网监、法制、督察、宣传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门办事机构,并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动员部署。北京、山西、浙江提前行动,公安部统一部署后,又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山东、河南两省成立了由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青海以省政府名义召开了全省第五次打击制贩枪支工作会议,将治理枪患工作延长至2010年。各级公安机关还由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多种形式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在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以涉爆涉枪单位,特别是关闭矿点、非法矿点和存在可疑情况的场所、人员为重点,全力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北京、河北、山西、辽宁、江苏、浙江等地公安机关组织专门力量,利用爆炸物品探测仪,深入出租房屋、废弃窑洞、闲置厂房(院落)、物流企业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天津、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云南等地基层县、市、区公安局普遍采取“局机关包村,基层民警包户”方式,反复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查。湖南省公安厅制定了民爆物品行政监管责任追究规定,切实做到了民爆物品管理有责任、有追究。

  各地公安机关本着“案件必破、线索必追、源头必查”的要求,多部门、多警种密切协作配合,全力开展破案攻坚,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5起涉爆涉枪案件全部破获。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广东、重庆、云南等地积极开展“灭枪”等统一清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河北省公安机关、法院、检察院联合下发通知,强化对涉爆涉枪犯罪的打击处理。同时,各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集中整治网上非法买卖枪支弹药专项行动。

  各级公安机关积极会同安全监管、邮政、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落实停止向奥运赛区城市或途经奥运赛区城市运输危险物品的特殊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物流、邮递等运输服务单位的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实名收寄、开包检查等制度。北京、天津、河北通过大力开展环京“护城河”行动,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地通过进京治安检查站,切实加强远端控制,充分发挥了过滤网作用。

  各级公安机坚持专群结合,将宣传发动贯穿于专项行动始终,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公益广告、群发手机短信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专项行动和相关法律政策,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内蒙古、吉林、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四川、贵州等地积极开展了治爆缉枪宣传周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机关利用电台以多种民族语言通过10个频率进行了广播宣传,河北、辽宁、湖南、广东、广西落实奖励经费,对举报有功人员兑现奖励。

  日前,公安部治爆缉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省级公安机关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考核打分、综合排名。总体上看,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各级公安机关将在认真总结奥运安保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毫不放松地抓好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各项管理工作,力争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龚智)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