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淮安市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让农民舒服用电

  在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闵桥镇太平村,笔者看到不少村民用上了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就在两年前,这里还经常出现“电视屏闪动、日光灯抖动、空调冰箱启不动、100瓦灯当15瓦用”的情况。近年来,淮安市大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广大农民告别电压低、损耗大、可靠性差、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不足等用电烦恼,像城里人一样舒服用电。


  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的关键是大力开展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大电力基础设施投入,仅今年以来就投入4.8亿元,完成9个新农村电气化乡(镇)、112个新农村电气化村和12万户接户线建设改造任务,为全市农村用电水平、电能供应的大幅提升提供保证。1-11月,全市乡村用电达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乡村低压线损率下降到10%以下,供电可靠率超过96%,农村居民通电率和农民满意率均为100%。

  用电的顺畅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过几年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全市农村人口人均年用电量超过100千瓦时,实现了一户一表和同网同价供用电模式,促进了现代农业发展,给农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缩小了城乡居民用电差距。通过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不少农民还在家中搞起了“庭院经济”,从事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煤炭加工、建筑施工等副业,掀起了一股股创业浪潮。

  在目前的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中,淮安市正着力健全完善“纵向贯通、横向集成、统一规划、流程规范”的农网综合信息平台。具体措施有:大力推进“农电队伍素质建设”工程,提高农电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职业技术培训和工作责任心的教育,培养一支事业心强、技术过硬、综合素质高的施工队伍;健全农网科技管理体系,积极采用农网先进技术,提高农网科技含量;建立节能降耗管理体系,以组织结构为基础,以指标管理为核心,以统计分析为手段,以网损波动分析与控制为关键点,最终降低网络线损;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类台账的管理,设立专门人员对项目建设运行进行数据、文字整理,全面建立起信息平台。(祁安徐生春李剑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