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出走25年不管家突然中风想回来(组图)

李光清瘫卧在床 春城晚报供图
冉顺芝不愿老公回家记者 周舸 摄

全家都拒绝李光清回家 记者 周舸 摄

  斑竹召集令

  网络改变生活,那些人,那些事,把触角从虚似世界,延伸到现实。美妹、恶搞、人肉搜索……精彩网络,让人既爱又恨,想躲都躲不开。

  当你被雷得闭不拢嘴,当你灌水灌得手抽筋,当你泪湿键盘……请点击重庆晚报网络版互动论坛(https://www.cqwb.com.cn/sq/)。我们的口号是:报网互动,锐度点击!

  网事·斑竹发帖

  今儿开张,咱来说点啥?对了,手头上有这么一件事儿,拿来发个帖。


  昨日,重庆某网络社区论坛上,网友“老板也是站起的”发帖求助,称其朋友家最近遇到一件麻烦事:失踪25年的老汉突然在云南昆明瘫痪,发电报回老家求助要求接回。

  接回父亲欢欢喜喜大团圆?没那么简单。家族正发生冲突呢:该不该接回?这里面有太多故事。有些什么故事?且打开搜索引擎,点击网事。

  网事·搜索引擎

  妻儿拒绝:太伤我们心了


  斑竹:前日,武隆县巷口镇芋荷村。62岁老人冉顺芝说,突然接到一封来自云南昆明的电报,9个字:“重病,接报后请速回报。”署名是“李光清”,这个名字让全家顿时陷入痛苦的回忆中。

  出走

  冉顺芝和李光清于1964年左右结婚,两人相处和谐,很少吵架。

  1983年7月某天清早,冉顺芝目送丈夫提着包沿村边小路出门,渐行渐远。李曾告诉妻子,最近要到贵州一趟,去收生意上的点钱。那时两人已经有了4个孩子,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

  长女李继权回忆:父亲出发前一天,全家人还高高兴兴地到镇上去看了一场名叫《欢欢喜喜》的立体电影。父亲出门时,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都在酣睡,但唯独将她叫醒,叮嘱她一定要听妈妈的话,把弟弟和妹妹照顾好。年仅16岁的李继权只能对着父亲茫然地点头。

  一个月了,李光清还没有回家,冉顺芝带领孩子们四处打听,没人知道丈夫的下落。几年后,李光清居然给家里写了封信,称自己在外做生意,自己没做什么坏事,迟早都要回家。陆续有消息说,李光清在云南有了家庭,还有两个子女。

  痛苦

  昨日中午,说起往事,冉顺芝、长女李继权、长子李继东、三妹李继香都不禁痛哭流涕。冉顺芝说:“很多个晚上,劳累一天,我们孤儿寡母回到家就一起抱头痛哭。”

  大姐李继权说,弟弟继东从13岁开始,一边读书,一边在工地上和成年人一起抬100多斤的石头挣钱。“有一次,我看见他矮小的个子挑着一担水从山坡下爬上来,在半坡上,他突然摔进树林,差点掉进山沟摔死。我拼命冲过去,发现弟弟还活着,我们姐弟俩抱头痛哭”。

  为难

  面对李光清突然在昆明瘫痪的消息,冉顺芝和孩子们对此明确表示拒绝:“我们不会让他回来,太伤我们的心了!”

  长女李继权说:“从感情上,我们全家早已将他从记忆中抹去。如果不是这封电报,我们的生活从此将平静地过下去。”

  但李光清的弟弟李光明,则希望嫂子和侄子侄女多考虑一下。“他现在是64岁的人了,可怜!以前他都是非常老实的人,或许他当初出走是被迫的……”

  在这个家族,两种意见冲突,大家都觉得为难。记者范永松

  凄惨现状:瘫卧不能言语

  斑竹:那么,当年李光清为什么离家出走呢?他现在状况到底如何呢?我们把搜索引擎转给云南《春城晚报记者》姜旻。

  据知情人、李光清住处附近守门人钱先生介绍,李光清是半月前一次夜间饮酒后突然中风瘫痪的。

  酒后突中风

  在中风前,钱先生和李有过交谈。钱先生说:“我知道他的故事后,就劝他"人老了还是应该回去,儿女们肯定也会对你好的",他也听进去了,说过两天就回家,没想到他第二天他就病倒了。”

  钱先生为老人垫付了1000多元的治疗费用。

  7平方米屋内栖身

  记者在小场村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的幽暗出租屋内,见到李光清。由于中风,他失去语言能力,大小便也不能自理。日常起居由一个70多岁的李大爷照顾。

  李光清和李大爷居住的这间城中村7-8平方米的小屋里,小屋里灯光昏暗,只是简单地堆放着锅碗瓢盆和其他杂物。由于李光清已经中风,所以记者未能就“他在云南成家,有两个子女”一事求证他本人。而李大爷表示不清楚。春城晚报记者姜旻

  网事·原味锐评

  
网友“鹰的猎物”:

  不接!!!!!!!!!

  网友“鱼柏宸”:

  我想对那家的儿女说一句:要去接,毕竟是自己父亲,就算他不是个好父亲你也不能当不孝子吧。

  网友“我们是棉花”:

  还是要去看一下,再啷个说是亲人。万一他当年是有啥子不得已的苦衷,或者是受骗外出。

  网友“yangf74”:

  难得说,先自己打当地警方电话核实,免得骗人!如果是真的估计还是去看看,最好先自己不去,委托那面的朋友去看下是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冉顺芝 | 李光清 | 李继权 | 云南 | 周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