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一医院厕所不对外开 负责人搬出《物权法》

  沈阳市民王先生举报沈阳市沈河区长江中医院内厕不对外开放,只有在医院看病的人才可以上厕所。记者调查情况属实。沈阳市环卫处副主任孙玉文表示,依据沈阳市 《关于公共服务单位内设厕所对外开放使用的通告》,医院的内厕必须向市民开放,长江中医院的做法不妥。

  截稿时间:昨晚8时 地点:沈阳市

  “根据《物权法》,我有权不开放厕所。 ”昨日,沈阳市沈河区长江中医院负责人尹女士表示,医院内厕属于个人财产,根据《物权法》,她有权不开放内厕。

  卫生间门上的锁头不见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长江中医院发现,二楼卫生间的锁头已经不见了踪影。

  对于医院为何“闭门谢客”,长江中医院负责人尹女士强调,“外面的人进来霍霍得太厉害,我们也是实在忍受不了才这样做的。 ”

  尹女士介绍,长江中医院属于民营医院,在此经营3年半了,起初对面有个公共厕所,拆除后附近就没有了厕所,其他门市的顾客要求上厕所的时候,店主都会“推荐”他们到长江中医院。因经常有人向小便器内扔烟头,造成卫生间内排水管道堵塞,男卫生间的两个小便器已经拆除,二楼的卫生间漏水,造成一楼两间诊室的棚顶和水管处经常有脏水、臭水滴下来。“每天那么多外面的人来上厕所,造成卫生间内的设备损坏得特别多也特别快,作为一家民营医院,我们的效益不是很好,实在是没有经费来承担太多的维修费用。 ”尹女士表示。

  医院负责人搬出《物权法》

  记者看到,一楼的两间诊室棚顶的几块天花板刚刚换过,一位男医生还将水管外包了一层塑料薄膜。

  对于医院可否对外关闭卫生间,尹女士表示,自己已经咨询过律师,“根据《物权法》规定,我们有权选择卫生间是否开放。 ”

  尹女士说,自己已经给沈阳市环卫处副主任孙玉文打过电话,“孙玉文自己也说不清楚长江中医院的厕所是否应该公开,查询清楚后再答复我。 ”

  尹女士也否认存在不看病就不让如厕的情况,她说,长江中医院是免费对市民开发的,对于老人、儿童和内急的人是不会阻止他们使用卫生间的。

  然而此前记者到该医院调查情况的时候,医院卫生间的门有“铁将军”守护,记者表示内急需要如厕,也遭到了该院医生的拒绝。

  记者向其询问,二楼卫生间的锁头为什么不见了,尹女士没有回答。

  【律师观点】医院未尽政府规定义务

  记者咨询了辽宁良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振革,李律师表示,对外开放单位内的厕所,属于沈阳市所有企事业单位应尽的社会义务,根据沈阳市《公共服务单位内设厕所对外开放使用的通告》规定,“对外开放使用的内设厕所,其产权单位或经营者应做好卫生管理和设施维护工作,不得随意停止使用。 ”长江中医院停止对外开放厕所,属于未尽到执行政府规定的义务的行为。

  记者 陈浩 实习生 邸玉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玉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