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男子发明可折叠轿车 有望10年内上路(组图)

可折叠的轿车“金龟子”
可折叠的轿车“金龟子”

4辆“金龟子”轿车折叠后可放在正常大小的一辆轿车的停车位内

  英国一名发明家日前发明了可折叠的轿车,这种轿车有望解决城市内交通拥堵。不使用时,可将之折叠成甲壳虫式,大大节省停车空间——4辆轿车折叠后可放在正常大小的一辆轿车的停车位内。发明者为其起名为“金龟子”。

  可以在多个国家使用,有望10年内上路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媒体报道,这种可折叠的“金龟子”轿车安装有可修改的燃料系统,这意味着它可以适应不同的排气量,方便在多国使用。

  据了解,“金龟子”轿车是由现年30岁的大卫设计制作的,来自英国的大卫表示:“我一直在致力于解决城市内交通问题,为市民提供大量客运及公共交通工具。
”大卫认为解决城市内交通拥堵的成本代价太高,不过他相信自己的设计有望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争取让这款概念型轿车在10年内上路。

  据报道,“金龟子”轿车和普通的轿车类似,有4个轮子及一个碳纤维自行车架,这种设计使得该轿车只能载驾驶者一人。

  使用生物燃料

  在驱动方面,这款轿车也是属于杂合型的,它同时采用三种能源方式——电池、生物燃料及汽油进行驱动。这意味着这款轿车能够适应节能减排的需求。另外,轿车的每个轮子都是分别由单独的电子驱动器进行控制;并且每个轮胎都和自行车轮子宽度一样。
 
  占用空间非常小

  “另外一个优点是,这款轿车占地面积非常小。当不使用时,4辆轿车折叠后可放在正常大小的一辆轿车的停车位内。与摩托车相比它具有很多优点——可以让驾驶者更充分感受到独立驾驶乐趣,还可以将平时携带的行李等物件放在车内,这是摩托车所不具备的。”

  大卫还表示,他打算在这款金龟子轿车上安装上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不过这种定位系统需要用特殊的计算机系统进行控制,以便让驾驶者在复杂路段也能更好地定位。这款轿车操纵的方向盘仍然是传统型的手柄。

  这款轿车的重量和500CC的摩托车相同,不过行驶时的最高时速尚未得到确定。大卫表示,这款轿车的时速取决于轮胎上使用的马达及相关技术。大卫认为在不久后这款轿车也可以用作出租,以方便市民出行并相对地降低成本。

  目前,这款轿车的费用还没有确定。(闻天)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