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刘翔手术后恢复神速 康复训练进入正轨(图)



  从12月3日离开上海前往美国手术,到13日接受第二次术后康复训练,刘翔用一种近似于奔跑的速度,在诠释着他的能量,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每一个关心他的人,他在努力。

  “你已从黄带毕业了!”

  北京时间12日,也就是接受术后复查的第二天,刘翔就走进了克兰顿医生的私人诊所,接受理疗师罗西·佩恩的第一次康复训练。坐在陌生的环境里,刘翔显得好奇又多动。

  和之前的计划有所不同,这次负责术后康复的变成了罗西·佩恩。

这是主刀医生克兰顿的推荐,除了两人有合作默契的关系之外,还因为佩恩有一个中国女友,方便与刘翔交流。

  佩恩是个典型的美国人,说话不喜欢掩饰,更多时候还带着调侃的味道。在检查了刘翔伤口、换上新纱布后,这个可爱的家伙第一句话就是:“哦,你已经发臭了,快回家洗澡去吧!”

  这句玩笑话引起了全场的哄堂大笑,连性格开朗的刘翔脸也变得通红起来。原来,因为术后伤口不能碰水,刘翔已经快一周没有洗澡了。但因为刘翔这次伤口愈合迅速,所以在特赦之下,医生允许他提早清洗,如获大赦的刘翔这下可乐了。

  沐浴之后就是全新的心情,北京时间13日,也就是仅仅在出院的第六天、康复训练的第二天,佩恩已经给刘翔加大了训练的力度,在做勾脚练习时,刘翔从黄带顺利过渡到红带,用佩恩的话说:“你已经黄带毕业了。”除了勾脚练习之外,康复训练的另外几个部分为:用超声波进行按摩、骑自行车练习、冰敷。对于刘翔的恢复情况,佩恩认为相当不错。在结束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之后,刘翔将迎来难得的休息日。第二堂康复训练课昨天进行。

  “该给他恶补英语”

  好心情的确是会传染的,上周接通刘父刘学根的电话,那头的声音已经轻快了许多。老刘一直在说谢谢,透着没法掩藏的高兴。不过,对于儿子的现状,他还是牵挂的:“小家伙也不容易,要不是为了尽快上场比赛,估计他现在早就飞回来了。”

  还真是父子连心,刘学根的话一点都没说错,术后的刘翔一直在遭遇甜蜜的烦恼。比如说,之前能跑得飞快的他,这次对一副拐杖就没辙。据孙海平说,刘翔第一次尝试拄拐杖的时候,差点儿一屁股坐地上。如今刘翔走到哪儿都得戴着一个铁脚套,所以,现在大伙都笑着叫他“铁拐刘”。“铁拐刘”的美国生活和上海比起来显然是枯燥不少,打开电视说的是英语,出门见的是老外,除了摆弄带去的变形金刚和高达机器人,百无聊赖的他也就只有上上网打发时间。这一情况引起了“翔之队”的重视,觉得在食补之外,也应该给刘翔的大脑“传输”一点新东西。

  在刘翔手术第一阶段成功之后,远在美国的田管中心人员先回来一部分。临走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这次我们这里会有一个英语非常好的工作人员过去,正好给刘翔补一下外语。其实他外语挺好,大多数都听得懂,就是不爱说,没想到这方面他还挺害羞。所以这次,大家商量着让他正好补补英语,更上一个新台阶。”

  看来,刘翔的美国生活必定是丰富的,虽然还有差不多半年才能恢复,但一切,应该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我们,也期待一个全新的刘翔重生。

  “最想说的是感谢”

  孙海平从抵达休斯敦当天就没有闲着,只要是有刘翔的地方,大家就能看到一个忙里忙外的中年男子,但这位为刘翔付出很多的人,最想说的却是“感谢”。

  这次刘翔在休斯敦并没有租住高级公寓,而是一位上海老乡帮了很大的忙。这位名叫杨文勇的原上海队跳高教练,目前还在休斯敦大学发挥着余热,而这次刘翔的美国之行,他可谓真正的后勤部长。“老杨73岁了,前不久还刚刚动了手术。但刘翔这次来,他二话不说就腾出了一楼的主卧,自己硬是拖着不方便的身子和老伴搬到了二楼。我除了说谢谢,无法用其他言语来表达我的感情”。

  孙海平说,其实和外界传言刘翔花了很多钱所不同的是,在美国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节省着开支。这次为了给刘翔腾出足够安静的休息环境,孙海平一行七个人全都挤在了一个小房间里。去美国前,“翔之队”本来想租一辆商务车以便接送,但最后这笔开销也省下了,因为杨文勇老教练主动要求接送刘翔,而姚明的父亲这边也安排了周到的接送服务,这都是免费的。

  现在在老杨的公寓,他们已经习惯买菜做饭,然后十几口人每天晚上围在一张大桌子前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感觉就像一家人。“上周姚明父母还特地来看我们,也被我们感染了,一桌子人吃饭的时候都笑呵呵的,这种氛围,花钱都买不来”。

  孙海平说,他有太多的话想对那些为刘翔付出的人说:“这些天来,我们一直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太多。正是他们的帮助、关心和理解,激励着刘翔,让他更加努力,更加乐观地去面对现实、面对一切。”

  “师傅看谁都像罗伯斯”

  在休斯敦康复期间,刘翔的理疗师除了罗西·佩恩,还有一位协助人员——祖籍浙江的诸葛武医生。与刘翔接触不过区区几次,但刘翔已经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真的非常特别,能做到那么乐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诸葛武医生忍不住当面表扬。

  在康复训练过程中,刘翔与康复师随意地聊天,与随行人员开玩笑,即便是在自行车练习时,刘翔也不忘“自虐”一番之后大笑着收场。看到这幅情景,诸葛医生实在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忍不住要跟孙海平教练探讨一番刘翔的性格。“他(刘翔)的性格真的很好啊,他非常沉得住气,也很放松,该认真的时候很认真,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真是难得一见的运动员啊。他一直都这样吗?他很自信吧!”当着刘翔的面,诸葛武医生问孙海平,孙海平也舒展了眉头,笑了笑表示:“他啊,有时候有点自信过头!”

  刘翔师徒有天在赫曼纪念医院的电梯间里,巧遇一位酷似罗伯斯的人。“刚才那个人长得像罗伯斯!”进入电梯后,孙海平教练说。刘翔马上接话:“现在师傅看谁都像罗伯斯!”刘翔的话引起了大家的一番哄笑,也让随行人员紧绷的神经再度松弛了下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佩恩 | 罗西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