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低价格换高成交 多重利好促重庆楼市销售增长

  多重原因激发刚性欲望

  12月原本是房地产的传统“冬天”,加上今年的房地产行情和国际金融大环境,没有多少人看好年末的房地产市场。

  然而,12月初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强劲表现再次证明在房地产低迷时期最有效的促销方式:价格一降,成交量立刻飙升,市场存在大量刚性需求的判断又一次得到证明。


  除了一些开发商及时以相对更低的价格将新产品推向市场从而引起刚性购买之外,近期来自政策方面的一系列重大利好也成为刺激成交量攀升的重要原因。

  这其中央行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大降108基点的11年来最大降幅可谓“震撼登场”,同之前的多次减息形成叠加效应,月供压力骤然下降高达上百甚至几百,极大地鼓舞了部分持币观望者的信心。

  同时,12月初随着金科·西城大院、华润·二十四城、协信中心、中渝·爱都会、蓝光·十里蓝山、东原·锦悦、顺祥壹街区等一些项目成交量较大拉动市场需求,对整体楼市的成交也起到一定程度的带动作用。

  还有就是以沙坪坝为主力的大量经济适用房入市,较为低廉的价格早已在市场中形成庞大的关注和购买人群,12月的开盘立刻引起大量成交。

  当然,经济适用房的大量成交也进一步拉低了整体成交价格。12月第一周主城商品房成交均价大幅下滑为3192元/平方米,每平方米较上月下滑527元,环比降幅为14.17%,为今年以来罕见的低点。

  年底“大变”可能性不大

  以低价格换来的12月上旬的良好成交表现并不能很快改变目前的房地产相对稳定低迷的市场行情,从目前的种种消息来看,除非有重大利好公布,否则重庆房地产市场年底出现“大变”的可能性并不大。

  目前,央行持续的降息措施在短期内收到了效果,比如12月初股市一度超越2000点,但是到了中旬之后,市场对投资的兴趣再次回到原来水平,近期股市再度回落到2000点以下。业界人士认为,这种态势在房地产行业也很可能出现,因此普遍对12月底房地产市场持保守态度。

  如果年底前重庆楼市无“大变”,那对于大部分房地产从业人员将是一个难熬的年关。不少销售人士无不担忧他谈到,今年的销售任务很难完成,房地产冬天对行业人员的收益影响已经开始。(记者周大佐)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