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冷空气侵袭我国大部省市 > 2008过冬消息

沈阳明日气温骤降12℃ 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雪

  沈阳晚报讯 (记者 吴妍焱) 今冬,沈城的天气咋这么“忽悠”人!最高气温时而升至零摄氏度以上,而在大家没有丝毫准备的情况下,又大幅下跌……

  专家释疑:

  冬季多冷暖交替

  凛冽的北风,刺骨地寒冷。

12月5日沈城仅有-12.9℃的最高气温,不仅是入冬来最冷的一天,同时还创下近五十几年来当天最高气温的新低。本以为天气会越来越冷,不过过两天气温却又一下子又暖了起来。市气象台统计,昨日沈阳的最高气温升至5.5℃。并且预计今日在西南大风的“助威”下,最高气温还将升至8℃。

  为什么今冬的天气如同“跷跷板”?辽宁省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解释说,冬季逐渐变冷是整体的趋势,但是由于冷暖空气是交替产生的,当暖空气过境时,就会带来天气的转暖。而冷空气来临时,则呈现相反的情况。今年大家尤感明显的原因是,每一次冷空气来临,势力都比较强,所以降温也比较明显。不像有的年份因冷空气的势力较弱,所以只产生小幅的降温。

  天气趋势:

  明日气温骤降12℃

  虽然今天沈阳上空云量增多,暖阳鲜见,但是在5-6级西南风的劲吹下,升温的脚步还将继续。不过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的影响,17日早晨将给辽宁带来6-8℃的降温,辽宁东部地区还将出现小雪。

  据介绍,因冷空气登场,沈阳局部地区会有零星小雪,而17日的最高气温只有-4℃,与今日相比下降了12℃左右。最低气温也降至-16℃,气温变化幅度很大。幸好这次强冷空气并不会逗留很长时间,18日便会离去,气温缓慢回升。大家出门时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添减衣物。另外,隆冬时节,很多人频繁进出“空调房”,一冷一热进进出出,结果感冒、咳嗽等疾病高发。专家建议,在冬季使用空调和加湿器时,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和湿度。最好的温度应该在20℃左右,而最佳的湿度应该在70%至80%之间。同时还要注意适时开窗通风,环境内的湿度并非越高越好。空气湿度为40%至60%时,人体感觉最舒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