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关注布什遇袭:鞋,射向布什的爱国者导弹

  12月1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的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布什(左)弯腰躲避袭击。当日,一名伊拉克记者在布什与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右)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脱下自己的鞋,扔向布什。新华社/路透

  12月14日,一名伊拉克记者在布什(左)与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脱下自己的鞋,扔向布什。马利基伸出右手保护布什。布什当日突然访问伊拉克,并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签署了美国驻军协议和两国间战略框架协议。新华社/路透

  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卸任前突访伊拉克的告别之旅被两只飞来的皮鞋抢了风头。在中东国家,向一个人投鞋子“是最极端的侮辱方式”,多家媒体认为这表明了伊拉克人对美国入侵积聚的不满,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也因为“做了许多阿拉伯领导人没有做的”而成了一些阿拉伯人心目中的“英雄”。
但有美国媒体则不满地说“对布什总统的攻击就是对我们的攻击”,还有舆论对目前政客接二连三遭受“暴力袭击”的现象表示担忧。

  被伊朗新闻台称为“震动了世界”的一幕发生在14日晚,突访伊拉克的布什在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陪同下举行新闻发布会。CNN说,正当布什说到“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时,20英尺外一名记者突然站起用阿拉伯语喊道:“这是你的最后一吻,你这狗东西!”接着冲布什扔出一只鞋子,“这是那些在伊拉克被杀害的寡妇、孤儿和其他人送给你的!”布什斜身低头,鞋子越过他头顶撞在身后的墙上,发出闷响。接着又是一只鞋子飞来,布什继续矮身躲闪,马利基也伸手来帮他遮挡。伊拉克保安人员此时一拥而上,将记者摁倒在地,拳打脚踢,拖出现场。混乱中,白宫发言人佩里诺的眼睛被麦克风碰伤。

  英国广播公司说,美国总统布什令人吃惊的伊拉克之行因两只皮鞋的意外事件黯然失色。法国《费加罗报》以“鞋,射向布什的爱国者导弹”为题报道称,在伊拉克街头,扎伊迪被描绘为“爱国志士”,他扔向布什且均脱靶的两只鞋也被当作“伊拉克人的爱国者导弹”,成为脍炙人口的传奇。

  不过,美国舆论却并不认为所谓的“英雄主义”行为。《华盛顿时报》网站上,网民“hawkhealer”称:“不管布什总统受不受欢迎,他仍然是美国总统,我们的总统,任何对他的攻击都是对我们的攻击”。网民“Janis”说:不管我们各自的政治观点如何,我们应该承认这是对我们总统的无礼行为。《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的文章说,“不管你怎么看布什总统,有一样是肯定的:他有着敏捷的身手”。

  德国媒体说,近几年对政客实行“暴力袭击”已成为欧美政界的担忧:2004年5月,德国总理施罗德被一名失业教师打了一个耳光;2005年两名“为父亲争取公道”的维护父权组织成员向英国首相布莱尔专车投掷鸡蛋;最严重的是2003年瑞典原外交大臣林德在斯德哥尔摩一家百货公司购物时遇刺身亡。

  网民“WOW”把矛头对准特勤人员,“我震惊于这个记者能在被制服前先后扔出两只鞋子,这就是人们说的世界上最厉害精英组成的安全小组?如果一个人拿的是枪,这段时间中他的弹夹已经打光了”。网民“GEORGE”嘲讽说,“对我们来说幸运的是他没有把鞋子误认为大规模杀伤性核武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