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务员“有空缺才招考” 明年取消资格考试

  明年北京市公务员的录用考试制度将进行改革,取消目前的资格考试而改为按职位招录,拿着证书等空缺招考的情况将成历史。本市将按照各单位职位空缺情况,全面推行职位竞争考试。

  今天上午,北京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关于职位竞争考试的详细情况近日将在市人事局及市人事考试中心的官方网站上披露。


  一份由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事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昨天在人民网刊出,而记者在市人事局及市人事考试中心的官方网站上尚未见到这份通知。

  根据人民网发布的这份“通知”,自2009年起,本市公务员录用考试全面推行职位竞争考试。各市级招录机关、区县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事先编制出录用计划,与招考公告同期发布。根据录用计划的具体要求,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这样,将一改目前先统一进行资格考试,取得《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证书后,报考者才能再根据各机构不定期发布的招考公告报名,并接受各机构考试、面试的公务员报考程序。

  人事专家表示,相比于资格考试制度,职位考试的竞争更为明确,简化了考试程序,提升了本市公务员考试的公平性、合理性,但同时也会提高竞争的激烈性。因为在报名时,考生就需要选出自己将来希望工作的具体单位、具体职位。J170

  明年公务员考试初定2月和10月

  本报讯2009年的北京公务员考试初步定在明年的2月份和10月份,招考公告和考试大纲将在北京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上发布。

  2009年2月公务员考试范围是应届毕业生(含北京生源及符合条件的非北京生源)和2006年聘任的应届“大学生村官”。招考后被确定为拟录用人选的“大学生村官”,须履行完3年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聘任合同且考核合格后,方可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2009年10月的考试范围是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不包括户口档案保留在学校的非北京生源往届毕业生)将参加。

  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计划报名时间为2008年12月23日8时至29日24时;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09年2月21日。2009年10月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为2009年9月中下旬,考试时间为2009年10月中旬。(记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