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西湖区:人大组合拳力推民生事业上台阶

  2008年,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密切关注民生事业,特别加大了对社区卫生工作的监督推动力度,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第一拳:专题调研

  上半年,工委针对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调研,走访了全区所有镇街,分别与乡镇街道和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行政村)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次进行座谈。
细致深入的调研为接下去的监督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第二拳:代表活动周活动

  9月份,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代表开展了以“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为主题的代表活动周活动。活动前,教科文卫工委和代表工委配合确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了“硬件、服务、队伍”三个监督重点。各基层人大精心组织,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居民群众、组织代表调研小组、撰写调研手记、明查暗访等多种创新方法,全方位、多层面地对社区卫生工作进行监督。由于主题贴近民生,活动得到了群众、社区卫生服务系统和相关政府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进一步扩大了人大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第三拳:常委会专题审议

  9月下旬,在代表活动周意见汇总的基础上,教科文卫工委又开展了补充调研,并到下城、滨江两个城区学习先进经验,并经过反复讨论修改,最终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调研报告。9月底,常委会专题对社区卫生工作进行审议,会上各位委员发言踊跃,他们认为,之前的代表活动周让他们对社区卫生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审议时心里更有底了,意见也更有针对性了。此次审议的意见得到了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会后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在社区卫生的制度、财力、人员、硬件上都有了明显改善。

  第四拳:撰写重点调研课题报告

  在调研和审议的基础上,工委还以“全区社区卫生工作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为题撰写了重点调研课题报告,结合区情实际,大胆提出了我区社区卫生工作在今后若干年内的改革发展方向,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这种针对同一项议题,发动全区代表力量、连续开展监督的形式,在区人大的监督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群众、代表、基层人大中赢得了热烈的反响和支持,也在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在明年下半年主任会议上集中听取有关社区卫生工作整改情况的汇报,进一步突显监督实效。(李寄)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