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庐江县人大与基层人大代表保持零距离

  “把人大工作落实到基层,把人大调研深入到基层,把人大温暖送到基层,亲近基层人大代表,与基层人大代表保持”零距离接触。这是安徽省庐江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在开展人大工作中坚持的一条基本原则与务实工作作风。一改过去坐府办公、听汇报、看文件、打电话,动口不动腿的模式化工作程式,把工作立足点放到基层,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地开展工作。


  今年年初,县人大常委会决定调研起草一份关于发展农村经济、新农村建设、村村通工程几份调查报告,按过去惯例,打电话,听汇报,看总结就可以步不出门完成这项工作。而人大负责同志坚持到基层去了解情况,去从掌握第一手资料做起,带着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到基层十几个乡镇,接触采访了十几位人大代表,从拉家常、开座谈会、看现场入手,方方面面视察了全县几十个经济示范点,搜集整理了大量具有一定典型性的论证材料,为县委、县政府宏观调控全县经济发展、村镇规划提供了有价参考,保持和发扬了人大工作的鲜活性与创新机制。

  亲近基层人大代表,走进人大代表生活,与基层人大代表直面交流也是该县人大工作的一项工作内容。近年来,县人大与电视新闻媒体配合,先后开辟了“人大视窗”、“代表风采”、“代表专访”等视频节目。带着电视摄制组走遍了全县山山水水,百姓人家,把人大代表们贴近百姓、贴近生活、为民直言,为人大工作辛勤工作画面通过电视银屏向社会展示,从而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工作热情,让人大代表从中感受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感与责任感,认识到自已的那一份社会责任与神圣使命,使人大工作更深入人心,更有权威性,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一种力量。

  庐江县人大制定实施与基层人大代表保持“零距离”接触的工作方式,保持和发扬人大工作面向基层,求真务实的光荣传统,是密切党群关系、加强与社会多层面交流,促进社会和谐,推进人大事业科学发展的具体体现。(徐州)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