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核六方会谈、中法关系答问

  中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记者焦莹)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16号)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朝核六方会谈、中法关系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上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结束后,美国宣布,在朝鲜同意接受核设施验证议定书之前,美国将不再向朝鲜运送重油。
刘建超表示:“那么不可否认,关于验证问题,一方面各方已经形成了共识,就是各方都认为验证时必要的,但也存在一些分歧,分歧点在于用什么办法进行验证。中方作为六方会谈的主席国,我们愿意和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全面推进六方会谈的进程,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关国家的关系正常化、建立东北亚和平安全机制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近日,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欧洲多个领导人都会见了达赖,所以欧洲近期出现的紧张局面并不是他的责任。萨科齐还说,法方愿意同中方重新开始对话,但是不能以否定欧洲的价值观为代价。

  刘建超表示,一个国家采取一种什么样的价值观,中方无意干涉。但是以坚持所谓的价值观为借口,为损害其他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来进行辩解,这是难以令人接受的。法国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相信法国的价值观不是建立在损害其他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基础之上。

  刘建超还说,明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中方非常珍惜中法关系这45年走过的进程。刘建超:“希望中法双方能够在和谐的、喜庆的、富有成就感的气氛中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目前,中法关系出现的情况和这个愿望是不相符的,相信法方也不希望目前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我们认为法方还是要正视中方提出的有关关切和中方的立场,真正认识到目前中法关系存在的困难,也能重视、解决困难,为中法关系发展,为双方能够很好的纪念庆祝建交45周年,进而推动中法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健康、稳定、长期的向前发展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