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六方会谈、中法关系等答问(图)


  2008年12月1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六方会谈、中法关系、中国与印尼关系等答问。

  刘建超:各位下午好。首先我发布一条消息。

  应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埃及总理纳齐夫、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国防部长贾比尔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12月20日至30日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下面请大家提问。

  问:日前美国总统布什访问伊拉克时,一名伊拉克记者在布什举行记者会时向他扔鞋子 (视频),你对此有何评论?我们采访了一些北京民众,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件事情很正常,因为美国太强势了,你怎么理解这种情绪?

  答:北京一些民众怎么看这件事是个人的事,但是我认为对一个国家领导人应该有起码的尊重。
这件事也提醒我在这里观察谁要举手提问题的时候,同时还要注意谁在解鞋带。(笑声)

  问:索马里政府一直要求中国派军舰前往索马里海域协助打击海盗,而据了解,中国国防部已同意派军舰,你能否证实。

  答: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2月16日在纽约举行关于索马里海盗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先生将作为杨洁篪部长的代表出席这次会议。

  中方支持国际社会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决议就应对索马里海盗问题加强合作。何亚非副部长在会上也会阐述中方在这方面的立场和主张。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关于中方将如何采取具体护航行动,目前我还没有更多的消息向你提供。

  问:上周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团长会结束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政府已决定暂停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他表示,除朝鲜外的六方会谈五方均同意,在验证机制达成一致前,暂停向朝提供能源援助。你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持何立场?

  答:六方会谈团长会之后,各方都发表了一些看法。中方认为六方会谈是一个进程。分阶段推进这个进程是各方的重要共识。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均衡地落实第二阶段行动。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六方会谈团长会发表了主席声明。在这份声明中,各方都同意根据10·3共同文件,同步执行朝鲜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和向朝鲜提供相当于100万吨重油的经济和能源援助。

  关于验证问题,各方已形成一些重要共识,都认为验证是必要的,分歧点在于以什么方法进行验证。各方围绕这个问题所进行的讨论是认真的、坦率的,也是有益的。

  中方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愿与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全面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建立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北京奥运会期间,包括BBC中文网在内的一些新闻网站被解封,但近期这些网站似乎又被屏蔽了,你能否解释其中的原因?

  答:你所谈到的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中国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同时依法对互联网进行管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